失能保單「主約附約」可自由搭配!繳費期滿保額增加20% 兩段式加碼給付

▲受傷,保險,理賠,賠償,失能,傷害,意外,看護,醫療。(圖/pixabay)

▲民眾可以根據醫療需求,投保失能險專案。(圖/pixabay,下同)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疾病年輕化趨勢,「失能」已經不是銀髮族的專利,每個人都要提早準備轉嫁失能風險。保險業者一口氣推出4張失能扶助險保單,2張主約、2張附約,首創期滿保額增加20%及兩段式加碼給付,讓民眾可依據自身需求,搭配出最適合自己的保單組合,減緩失能家庭的經濟壓力。

全球人壽引用衛福部「身心障礙年齡分布統計」指出,台灣身心障礙者65歲以下比例高達58%,其中,50歲至59歲、30歲至44歲比例最高,也就是說,失能照護並不是高齡者才需要面對的問題,青壯年也可能會因為工作意外或中風疾病,衍生出失能的長期照顧。

全球人壽商品部副總經理鄭中安表示,據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調查,照顧歷程平均9.9年,甚至有長達30多年的案例。若以中長期照顧計畫的支出來看,光是每月照護服務費及材料費就要3.5萬元,每年支出就達42萬元,且不含輔具措施等一次性費用,因此全球人壽推出「失扶好照專案」,透過新失能扶助險的3大特色,提供長期且多重保障,打造長期失能者的避風港。

▲受傷,保險,理賠,賠償,失能,傷害,意外,看護,醫療。(圖/pixabay)

全球人壽「失扶好照專案」共有3大特色:

特色一:給付明確、多重保障。

專案內「全球人壽失扶好照終身保險」(H版)、「全球人壽失扶好照終身健康保險」(G版)只要經過醫師確診且符合失能程度表,就可以獲得理賠。

這兩張若因意外或疾病造成的1至11級失能,將依據保險金額的3倍給付一次性失能慰問保險金;若是1至6級失能,則是給付一筆24倍保險金額為重大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第二年開始每月領1倍保險金額的重大失能生活扶助金。

其中,「全球人壽失扶好照終身保險」(H版)還提供身故/喪葬費用保險金及祝壽保險金。

若是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可搭配「全球人壽失扶85定期健康保險附約」或「全球人壽失扶65定期健康保險附約」,前者保障年齡至85歲,主要強化照護保障;後者保障至65歲,若於工作時期發生重大失能,可彌補收入損失。

這兩款附約皆提供重大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無重大理賠紀錄增額保險金,若在繳費期間因意外或疾病導致1至6級失能時,不分失能程度給付相同金額,也可豁免續期保險費,且保障期間持續有效。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附約沒有1至11級失能的3倍保額失能慰問金以及身故保險金。

▲受傷,保險,理賠,賠償,失能,傷害,意外,看護,醫療。(圖/pixabay)

特色二:繳費期滿,保障加倍20%

若在20年繳費期間,未申領重大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一旦繳費期滿後,保障全面加倍20%。

以保額3萬為例,1至11級的失能慰問保險金為3倍保額給付9萬元,無重大理賠紀錄,增額加倍20%後,升級為10.8萬元;首次重大失能生活扶助金就由72萬元升級為86.4萬元,且第2年度起,每月領取重大失能生活扶助金3萬元起,可再加6000元起的無重大理賠紀錄增額保險金,保障再升級。

特色三:長期失能,兩段式加碼。

由於失能照護期間越長,經濟負擔越重,因此保單提供分段加碼,若為1至6級失能,重大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將依照重大失能給付保單年度加倍給付,第1年給付24倍保險金額的重大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第2年起至第10年為1倍保額;給付第11年起至第20年加碼15%,為1.15倍保額;第21年之後再加碼10%,為1.25倍保額。非依照失能程度計算給付,也不用擔心失能程度影響給付金額。兩段式加碼補強照護所需的費用。

全球人壽提醒,別以為失能與自己距離很遙遠,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工作久坐不運動、飲食習慣不良等,都是近年來疾病年輕化主要因素,除了避免這些不良生活習慣影響健康外,也要做好「萬一」意外或疾病來敲門時的準備,及早透過失能扶助險為自己打造長期失能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