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石虎小兄妹」躲水溝被狗欺負!特生中心公布喜訊 「喵喵叫」影片曝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苗栗縣一名游姓男子23日上午行經公館鄉北河路時,意外在路旁的水溝發現2隻出生不久的「幼貓」,仔細一看才發現是2隻石虎寶寶,遂趕緊通報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協助安置。農委會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獸醫詹芳澤表示,2隻石虎寶寶目前健康情形良好,待其慢慢長大、具備野外捕食能力後再進行野放。

據悉,游男23日上午10時許行經苗26-2線公館鄉北河路段,看見路邊有一隻狗不停朝水溝內狂吠,他上前查看後才發現2隻石虎寶寶藏在裡頭。苗栗農業處接到游男通知後,派人立刻趕到現場協助,將石虎先送至動物保護防疫所,後續則送往南投縣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照料。

▲這2隻幼石虎模樣超可愛,農業處人員將送南投縣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妥善照料,等待適當時機再送回苗栗野放。(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2隻幼石虎模樣超可愛,農業處人員將送南投縣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妥善照料,等待適當時機再送回苗栗野放。(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一名男子在水溝發現出生不久的石虎寶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農業處表示,2隻幼石虎一公一母,出生僅短短3、4週,他們與保育科專家溝通評估後,認為發現地附近的犬隻干擾程度大,而且附近道路的車流量相當大,母石虎回來找尋幼石虎的機率非常低,所以他們才會先將幼石虎安置收容,等待石虎長大、可以野放時,再帶回苗栗山區野放。

▲苗栗水溝撿獲「2石虎寶寶」一公一母躺床喵喵叫...近況曝光。(圖/東森新聞)

▲2隻幼石虎體檢後健康狀況良好。(圖/東森新聞)

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獸醫詹芳澤表示,2隻幼石虎體檢後健康狀況良好,目前暫由醫護人員扮演「石虎媽媽」角色,每天餵食4至6餐的代奶(貓奶),長大後再予以固體食物,野放前則會再施以活餌,訓練石虎釋放原本的野性,等到具備野外捕食本能後,將送回原來的棲地進行野放。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延伸影音:

關鍵字: 石虎貓咪豹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