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直排輪摔斷3顆牙…8歲女童「吸管進食」得缺牙10年 家長怒求償100萬

▲▼吸管,塑膠吸管,不鏽鋼吸管,玻璃吸管示意圖 。(圖/ETtoday資料照)。

▲蘇小妹慘摔斷牙,前半年只能靠吸管食用流質食物。(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北市1位蘇媽媽於2017年間,送家中小兄妹到大同運動中心學直排輪,不料才上課不久,當時3年級的蘇小妹就意外摔斷門牙,在受傷前半年只能靠吸管食用流質食物,蘇家質疑課程經營方未循序漸進指導小朋友,怒向安排課程的「遠東鐵櫃鋼鐵公司」求償100萬元;但因蘇小妹發育尚未完全無法植牙,蘇家不能確定後續花費,求償條件遭對方拒絕,目前將進入調解程序。

蘇家小兄妹於2017年間,到大同運動中心體驗直排輪課程,對方介紹課程時,表示教學分級完整,須通過「考核」才能進階學習,讓蘇媽媽相當心動,便在同年4月間花費3萬2000元,讓2個孩子去學習;不料才上課不久,蘇小妹就在無教練看管的情況下,因「跨級」動作不慎跌倒,摔斷門牙及右側共3顆牙齒,受傷前半年只能用吸管食用流質食物,目前吃一些較硬的食物時,都得先以剪刀處理,更對體育活動產生陰影。由於牙醫評估應至少18歲再來植牙,這代表蘇小妹得「缺牙」長達10年,也讓蘇家怒告台北市體育局及安排課程的「遠東鐵櫃鋼鐵公司」。

北院針對此案於9月24日第3度開庭,法官表示本案件無法究責台北市體育局,蘇媽媽了解後也當庭撤告,但對安排直排輪課程的「遠東鐵櫃鋼鐵公司」,未盡分級教學及保護學童仍相當不滿,向他們求償100萬元醫療費及精神補償金。

但「遠東鐵櫃鋼鐵公司」表示,教練在課堂初,都會重點教學跌倒的因應動作,在監視器光碟中也能清楚見到。蘇童演練時都沒問題,卻在休息時,因模仿別的小朋友做進階動作而跌倒,這並非教練所能預期。「遠東鐵櫃公司」認為100萬元求償金額過高,且賠償事宜涉及保險,目前無法提出具體條件,雙方將擇日再行調解。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影/連千毅的漢堡和美女都沒了!「任哥」改叫0024 脫光光搜身入禁見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