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70年!世界最老潛艦現身基隆港 海獅號28日開放參觀

▲▼ 海獅號潛艇            。(圖/記者徐文彬攝)

▲全球現役最老潛艦茄比級海獅號28日開放參觀,下同 。(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已經服役70年也是全球現役最老潛艦「茄比級」海獅號,睽違12年再度對外亮相,28日將與去年11月成軍的「派里級」巡防艦銘傳艦(PFG-1112),在海軍基隆港營區對民眾開放參觀。

海軍司令部將於28日舉行「108年國防知性之旅-基隆威海營區開放」活動,地點選定在東4到東5碼頭、西3至西5碼頭,去年11月8日才成軍的派里級銘傳艦,將在營區開放活動上,首次讓民眾登艦參觀,同時,為讓民眾了解「潛艦國造」的重要性,服役超過70年的茄比級海獅潛艦也在12年後再次來到基隆港參展。

除此之外,沱江級巡邏艦(沱江艦)、永靖級獵雷艦(永安艦)、錦江級巡邏艦(新江軍艦)、磐石級油彈補給艦(磐石艦)、光六飛彈快艇等各型艦艇,以及機動雷達車、機動通信車、AAV7兩樓突擊車、20機砲悍馬車、S-70C反潛直升機等現役武器裝備,也都將是這次活動中「裝備靜態展示」的一部分。

▲▼ 海獅號潛艇            。(圖/記者徐文彬攝)

海獅潛艦原為美國海軍二次大戰期間服役丁鱥級(Tench Class)柴電潛艦之13號艦帶魚號(USS Cutlass SS-478),1974年移交台灣服役至今,是目前全世界服役時間最久的現役潛艦,長93.57公尺、寬7.4公尺,水下排水量2,420噸,乘員81人,射控裝置MK-106魚雷射控系統,主要武裝為10管533公厘魚雷發射管與28枚魚雷。今年經過海軍10向翻新、維修工程後,目前已完成檢測,重返海洋進行任務。

立委蔡適應提醒,開放參觀的時間是從28日的上午8點至下午4點,民眾須攜帶身分證件,在查驗後就可以入內參觀。另外,由於當地附近停車位不足,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可由基隆火車站往港西街步行約2分鐘,或於基隆火車站搭乘101、103、104路公車至信七路口下車後,步行3分鐘後可抵東碼頭會場。

▲▼ 海獅號潛艇            。(圖/記者徐文彬攝)

由於潛艦通道狹窄,民眾需要透過攀爬垂直梯進入到船艙內,為了安全著想,海軍也呼籲,民眾參觀前須將隨身物品、背包暫時寄放在寄物保管區,等到參觀結束後再領回;另外,女性應避免穿著裙子或高跟鞋登艦,年長者、兒童及行動不便者,也應儘量避免入艦參觀。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