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論文非一本 府:哪本書不是一頁一頁完成?這是簡單常識

▲▼蔡英文總統博士學位與畢業論文證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蔡英文總統博士學位與畢業論文證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總統府23日拿出總統蔡英文近36年前的原始文件,證明蔡英文是有取得博士學位,但仍有部分網友質疑,該博士論文是一頁一頁,並非一整本。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4日回應,哪一本書籍不是一頁一頁完成的?這是簡單常識,提出這樣質疑者,不啻是為扭曲而扭曲。

張惇涵表示,23日記者會就已經清楚說明,當場展示的蔡英文當年博士論文原稿,當年是由打字機一頁一頁繕打、一頁一頁印出,並將整本博士論文提交校方、通過博士論文口試,並取得博士學位。試問哪一本書籍,不是一頁一頁完成的,這是簡單常識,提出這樣質疑者,不啻是為扭曲而扭曲。

▲▼蔡英文總統博士學位與畢業論文證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張惇涵強調,36年後發現論文紙本遺失,責任不在學生,且她們也在23日記者會中提出三項證據,證明「當年論文即已存在」,第一是過去大英圖書館的論文檢索系統中,就查得到這本論文的紀錄,證明論文曾存在於圖書館,第二是根據旅美學者林環牆報告第28頁清楚載明倫敦大學在6月19日的回信,回信中指出「曾有通訊紀錄顯示過去某時點 該論文曾由Senate House圖書館送至IALS(高等法律研究院)。」

張惇涵說,第三是根據1984年12月8日政治大學呈報教育部,檢送蔡總統學位證明、博士論文進行副教授資格審查之公文,即清楚載明:「檢附資審履歷表三份及證件壹冊計四件及博士論文三冊。」此外,為昭公信,並鼓勵國際貿易法學研究,總統府已經與國家圖書館進行接洽授權事宜,當完成所有程序時,即會將完整論文送交國家圖書館,供大眾閱覽及下載。

張惇涵補充,LSE目前所館藏的博士論文影本,是在今年六月與LSE商酌後,以手邊存有論文影本檔案再行複印後,寄送至LSE,並經LSE確認後納入館藏,此事當時也有公開對外說明過。最後,關於這項議題,惡意的假消息和抹黑扭曲言論所在多有,總統府既已公開各項證據,仍衷心期盼,讓證據說話,也讓台灣社會回歸理性思辨。

對此,黨政人士無奈表示,當蔡英文每拿出一項證據,有心人士就創造十個假訊息,但是一直到現在,資深媒體人彭文正都不敢解釋為什麼要造謠LSE圖書館封館,要無端造謠別人的時候都很敢講,一但造謠被打臉戳破後,卻只會選擇閃躲逃避。

府方也提到,現在證實圖書館沒有閉館、外媒是假的、打字機以前就可以對齊,每一項證明彭文正不停說謊,現在也該換彭文正說明一下,為什麼要製造這麼多謊言來欺騙國人,傷害他人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學位是真的、講好幾遍!」蔡英文:不能污衊LSE、教育部審查
► 
幕後/蔡英文在家人倉庫找到400頁原稿!論文風暴燒25天終於出手回擊
► 
獨/蔡英文博論指導老師超大咖 英國政府顧問!比爾蓋茲曾發文悼念

更多內幕...

► 獨/國民黨文件流出!驚現「黑英計畫」 擬攻蔡英文學歷內部譁然
► 
藍委下週啟動「黑英計畫」 第一槍打總統府私菸風暴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