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誠意滿滿謝恩祈安福報連連 環保局以功代金成長1成受肯定

▲台南市環保局以功代金受民眾支持肯定,特在台灣首廟天壇舉辦功德迴向祈安法會。(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以功代金受民眾支持肯定,特在台灣首廟天壇舉辦功德迴向祈安法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2019年中元期間以功代金再創佳績,雖此期間台南市受豪雨影響,但納骨塔現場響應的人數及金額仍較去年成長約1成,為感謝市民朋友響應以功代金政策及兼顧空氣品質,環保局於9月24日上午於台灣首廟天壇舉辦功德迴向祈安法會。

法會全程遵循古禮,將響應名單編列成冊,透過法會儀式稟告玉皇大帝加持捐贈人、單位及響應民眾,共同祈福納德,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事事順心。

市長黃偉哲表示,在尊重民俗並兼顧環保的理念下,鼓勵民眾自主性響應紙錢減量及以功代金,統計台南市今年中元普渡期間(8月1日至29),以功代金響應人數達2263人,金額高達120萬元,換算減燒約26公噸紙錢,減少約82公斤懸浮微粒(PM10)及64公斤細懸浮微粒(PM2.5)的排放。另今年截至8月底以功代金響應金額已累計292萬元,甚已超越2018年全年之262萬元,成長相當可觀,非常感謝參與民眾為環保付出行動。

另台南市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環保局自2011年推動以功代金政策後,捐贈社福團體9年來已累積達31581筆捐贈單位,響應金額累計高達近1500萬,台南市9家社福團體透過以功代金,每年至少可以幫助達2000位受助者或家庭,藉由公益結合環保,讓功德看得見,誠意不會減。也鼓勵市民朋友平日可透過便利超商全家「FamiPort」系統、OK「OK.GO」系統及萊爾富「Life-ET」系統,點選愛心捐款內的「台南以功代金」來做響應。

此外,台南市環保局在法會辦理前發送簡訊通知民眾,邀請廣大台南市民朋友到場共襄盛舉,或透過網路即時轉播觀看,錯過的朋友亦可於下列直播網址回顧此盛會:https://youtu.be/VSGEchmjAx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