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辦公室助理飆罵官員 黃國昌再致歉:監督問政應就事論事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國會辦公室24日中午傳出極大的飆罵聲,音量之大也震驚立法院中興大樓9樓各立委辦公室助理,根據流出音檔,可聽見該助理大聲咆哮「你給我站著、莫名其妙嘛」。對此,黃國昌24日下午受訪時再度致歉,表示已經告訴同仁不管是什麼原因、還是基於什麼考慮,「監督問政就是就事論事」,以後絕對不要再發生相同的事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主計長朱澤民 財政部長蘇建榮 外交部長吳釗燮VS內政部長徐國勇 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這起衝突,黃國昌事後先透過臉書道歉,「今天上午國會辦公室與行政部門發生衝突一事,造成紛擾,十分抱歉。無論如何,監督施政應就事論事。剛已告誡同仁,未來不能再犯」。

黃國昌下午受訪時表示,事發時他在黨團忙其他事,也有先了解發生了什麼事,他的基本立場是監督行政部門要就事論事,無論如何都不應該用那麼大的聲音或詞句去面對,針對引發這麼多關注與困擾,他再度表達歉意。黃國昌說,他已經再次告訴辦公室同仁,不管是什麼原因、或是基於什麼考慮,監督問政就是就事論事,以後絕對不要再發生相同的事情。

至於事情發生的導火線為何,黃國昌則表示他不太希望把兩件事混起來談,希望能夠就事論事,「同事有跟我解釋,我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就是因為我希望就事論事,現在進一步再說明什麼原因,恐怕會讓人家誤解,好像是在找推卸之詞」。

黃國昌也說,針對該事件本身,自己本來上禮拜就要召開記者會,但他希望在問政上非常謹慎、查證要做的確實,礙於有一個關鍵資料沒有拿到,因此在沒有百分之百證實以前,這場記者會延了相當一段時間。至於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拖延這麼久,如此憂慮導致於有這樣的情緒,他將再找時間開記者會向大家說明,否則兩件事混在一起反而沒辦法就事論事。

黃國昌說,該助理平時在辦公室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包括法案討論、搜集資料、資料研擬及質詢各項資料的搜集,辦公室的工作就是團隊合作,每天需要的資料量與準備工作都相當大,「他是相當認真負責的助理,對於他情緒失控也相當懊惱,表達了他的歉意」。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