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挨批「錢照借、地照賣」!市府:負債10年最低 怒斥:他們說話不客觀

▲▼韓國瑜23日晚間直播。(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影片)

▲韓國瑜挨批「錢照借、地照賣」,高市府發聲明怒駁民進黨議員說法。(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影片)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召開總預算編列說明會,卻被民進黨質疑,2020年仍舉債高達64.2億元,且「地照賣,單價更低」。對此,高雄市府做出回應,「109年度歲出入短差64.2億元是十年最低,且抵費地脫標單價也因土地區位而異」,駁斥民進黨議員,「所述並不客觀,也不符合實際狀況。」

韓國瑜過去曾多次批評前朝讓高雄負債累累,甚至不惜賣土地紓解財力窘困,但韓國瑜的預算書出爐後,不但被發現2020年仍舉債高達64.2億元,更同樣要賣地籌措財源,讓民進黨議員當場氣炸,痛批「錢照借、地照賣」。

對此,高雄市府稍早做出回應,「2020年度歳出入差短64.2億,是自2010年以來最低」,而高雄市潛在的負債高達3千300億,在財政拮据的情況下,社福、建設、路平、清淤等市政運作都不能停,因此市府團隊也積極開源節流,並提出一個最適合高雄發展的預算規模。

此外,針對「地照賣」一事,高市府則說,「高雄市面積廣大,重劃區分布全巿,抵費地的區位、面積大小不一,市場行情也有高低,抵費地脫標單價從郊區每坪數萬元到市區百萬元以上,如果該年度選擇較多『巿區精華抵費地』自然會拉高單價,所以以抵費地歷年平均價格做為評論基準,難以凸顯區域行情的差異性。」高市府也因此駁斥,「民進黨議員所述並不客觀,也不符合實際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