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民黨有求必應? 郭台銘辦公室:不如外界所稱有大筆金額

▲郭台銘出席殉職鐵路警李承翰入祀忠烈祠,與嘉義市長黃敏惠意外同框。(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資料照/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是否有國民黨人士接受過郭台銘捐款問題有許多不實傳聞,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24日澄清,郭台銘過去雖不參與政治,但深知政治是眾人之事,須由有志之士來為國為民服務,因此確曾依法捐助過理念相同人士或法人組織,惟並不如外界所稱有大筆金額。

郭台銘日前表示,包括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找他捐款有求必應,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則在臉書爆料前總統馬英九、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都有拿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錢。

針對爆料中指出,郭台銘捐出逾6800萬元創立馬英九基金會一事,郭台銘辦公室回應,馬郭是多年好友,相關內容並不符合事實,請外界勿再有扭曲之臆測與不實報導。馬英九辦公室也表示,馬英九過去競選時的政治獻金皆依法申報,監察院都可查得到。基金會成立時,郭台銘確實有捐款,感謝郭對馬的支持,然而外傳金額並不確實。

至於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他24日受訪表示,「500萬」這個金額是張善政當初成立財團法人善科教育基金會時的門檻金額,也是張善政自己拿出來的,但郭台銘確實有捐款給該基金會,至於金額是多少,基於尊重郭台銘的態度,不便透露。

郭台銘辦公室強調,郭台銘確實曾依法捐助過理念相同人士或法人組織,惟並不如外界所稱有大筆金額。今年開始參與選舉以來更沒有資助過任何人,希望外界勿再捕風捉影做出不實報導。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