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eye台灣win兩岸」短片賽 「香港元素」包辦前三名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頒發首獎。(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辦的「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今(24 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前三部得獎作品都是與香港有關的主題,其中一部更是以「反送中」為背景。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強調,尊重評審單位的決定,從這些事情看,在自由開放的地方,更能讓人民的心情、人與人的感情契合。

為呈現兩岸人民在台交流互動的精彩故事,陸委會自五月下旬開始,八月底截止,辦理第二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徵件,不限年齡與國籍,凡曾入境台灣者即可免費報名,用3分鐘內的影像作品,訴說在台灣的兩岸人民情誼。短片徵選競賽首獎獎金新台幣20萬元,總獎金新台幣38萬元。

今年三部得獎短片分別是首獎的《南橫公路上的香港腳》、貳獎《我所知道台灣的二三事》以及參獎《借給台灣的香港爸爸》。其中,《我所知道台灣的二三事》是以香港反送中議題為主背景,從在台港生的角度,看台灣與香港的情勢。

創作團隊代表鄭淇丰表示,在台讀書的這段時間,讓自己對生活的想像豐富很多,可能香港也能像台灣一樣,但是可能需要很多人去努力,「感謝自己在台灣學到的東西,認識到的人,能夠為台灣、為香港做更多的事情。」

▲▼陸委會短片賽。(圖/翻攝活動官網)

▲陸委會短片賽貳獎《我所知道台灣的二三事》。(圖/翻攝活動官網)

獲得首獎的《南橫公路上的香港腳》則是紀錄香港社工與部落孩童的故事,作者黃麗如表示,八八風災後的十年,很多人都離開了,但仍有許多人留在當地,希望透過影片讓很多人看到,兩岸的人民,在台灣這片土地有很多很好的事情。

由於香港反送中迄今仍未落幕,今年得獎作品又都是與香港有關,也讓外界好奇,是否有其他意涵。對此,陳明通不諱言,得獎作品都是跟香港的主題有關,包含香港人來台融入社會,關心我們的原住民,還有香港最近發生的事情。

他強調,從這些事情看,在自由開放的地方,更能讓人民的心情、人與人的感情契合,讓人相當感動。至於是否會讓中國大陸的參賽者感到失落,陳明通則回應,不要想太多,作品都是80幾件裡面挑選出來,由於今年報名比去年多四成,明年也打算將獎金提高。

▲▼陸委會短片賽。(圖/翻攝活動官網)

▲陸委會短片賽首獎《南橫公路上的香港腳》。(圖/翻攝活動官網)

►我要的不只是這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