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海象護子「撞沉」俄軍拖船 北方艦隊:成功取回艦艇

▲▼ 俄羅斯北方艦隊的拖船遭到海獅撞沉。(圖/翻攝自俄羅斯地理學會官網)

▲ 俄羅斯北方艦隊和地理學會近期在北極進行研究計畫。(圖/翻攝自俄羅斯地理學會官網)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俄羅一艘載著北方艦隊人員和地理學家的拖船「阿爾泰號」(Altai),近日行駛前往位於北冰洋的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Franz Josef Land)半途中,竟然遭到一隻母海象衝撞,結果導致船隻沉沒,所幸大家全部平安登上群島。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和《巴倫支觀察家》(Barents Observer)報導,對於拖船遭到海象撞沉的意外,北方艦隊簡短地表示,「在海勒角(Cape Heller)登陸期間,研究人員不得不逃離一隻母海象,因為後者為了保護幼崽而攻擊了一艘遠征船。」幸運的是,不僅所有人員平安上岸,軍隊也成功從海象身邊取回拖船。

▼ 海象體型巨大,最重可達到2000公斤。(圖/免費圖庫Pixabay)

▲▼ 海象,walrus,北極,極地動物。(圖/免費圖庫Pixabay)

目前沒有傳出有關軍方的任何損失,但對於本次的意外,地理學家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幸好艦艇主官的明確行動而避免發生嚴重的悲劇。

此外,由於《巴倫支觀察家》指出,由於軍方發布的圖片中,可見一架無人機正在海獅群上飛行,目前尚不清楚是否為觸發攻擊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海獅體型巨大,雄性體重約在800公斤至1700公斤之間,部分個體甚至可以達到2000公斤,面臨威脅時相當兇猛。由於俄羅斯地理協會近日才在網路上表示,極地四周充滿危險,對此,《商業內幕》報導,海獅顯然是極地的危險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