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林書豪PK小外援 遼寧「舞王」是最強競爭對手

▲史蒂芬森迎來遼寧首秀。(圖/翻攝自IG/John Dave)

▲史蒂芬森在非凡12的4場比賽轟下125分,表現相當合格。(圖/翻攝自IG/John Dave)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非凡12聯賽在先前落幕,最終由遼寧男籃以83比82,險勝韓國KBL的首爾SK騎士,其中能奪冠的最大功臣就是今夏剛轉戰CBA的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他4戰一共轟下125分,完全沒人可以阻擋,對於遼寧而言絕對是一大利多。身為小外援的「舞王」未來也會正面對決林書豪,不過以外援來說,史蒂芬森的表現可說無可挑惕,林書豪能打出如何的表現也格外受關注。

今夏被湖人放棄的史蒂芬森,最終選擇轉戰CBA,遼寧以1年400萬美元重磅將他簽下,成為了CBA最大咖的球星,而在非凡12「舞王」也迎來了首秀,在第一場面對菲律賓電信的比賽,他就轟了31分,甚至上演「詹皇式暴扣」帶隊取勝,隨後遼寧在史蒂芬森的帶領下,順利闖進冠軍戰,史蒂芬森也絲毫不減火燙狀態,再度砍了34分,率隊以1分差險勝奪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場比賽下來,史蒂芬森狂轟125分、31籃板、20助攻,展現了NBA等級的身手,也奪下了MVP,同時還征服了所有球迷。以外援來說,「舞王」的表現十分亮眼,新季開打後,勢必也會是遼寧最強武器。在CBA無人可擋的史蒂芬森,不僅有著無解的單打能力,也可以串連隊友,相當的全能,但他的火爆個性也是最大的問題,過去他就經常跟對手起衝突,也會因為打嗨了,做出一些脫線的行為,若無法改善,將會成為遼寧的不定時炸彈。

▲林書豪確定以外援加入CBA北京。(圖/翻攝自微博)

▲林書豪要如何打出外援水準值得期待。(圖/翻攝自微博)

CBA一直以來都很依賴外援,不論大、小外援,幾乎都有著無限出手權,像是「寂寞大神」弗雷戴特(Jimmer Fredette)就曾單場轟下75分,外援砍下50、60分也都很常見。在CBA的外援場均至少都要25-30分才算是合格。今夏北京首鋼找來了林書豪,以外援身份加盟,使豪哥的表現更引人關注,因為他過去在NBA征戰了9年,同時在上賽季奪下了總冠軍,不論經驗還是能力都有一定水準。

不過同樣身為小外援的史蒂芬森,有著198公分的身高,比林書豪的191公分還要多了7公分,同時兩人在爆發力方面也有很大差距,屆時兩人正面交鋒,能有怎樣的表現值得期待,同時這也是新賽季兩大最具話題的外援對決。

▲暴龍林書豪。(圖/CFP)

▲林書豪在NBA待過9年,有著足夠經驗與實力在CBA打出價值。(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