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車斗鬆脫」遭攔查!酒駕還冒用胞兄身分...「良心不安」自首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資料照)

▲潘男酒駕後遭警攔查,竟偽造文書冒用胞兄身分署押。(圖/ET示意圖)

記者廖安莘/苗栗報導

苗栗縣一名潘姓男子於2015年間,因涉及公共危險案件被判處徒刑3月確定,但卻未到案執行,經苗栗地方檢察署發布通緝,而後又於2019年間酒後駕車,但因車斗鬆脫遭員警攔查,員警發現潘男身上散發酒味而對他施以酒測,測得酒測值達每公升0.24毫克,事後潘男擔心通緝犯身分敗露,竟偽造文書冒用胞兄身分署押,苗栗地院審理後,依觸犯偽造文書罪判處潘男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潘男於2019年1月22日上午10時許駕駛大貨車,行經苗栗縣一處,因車後方的車斗鬆脫遭員警攔查,之後員警發現潘男身上散發酒味並要求他接受酒測,測得酒測值達每公升0.24毫克,正當員警要對他開罰單時,潘男擔心自己通緝犯身分敗露,竟偽造文書冒用胞兄身分署押。

而後,潘男欲取回被扣車輛,前往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苗栗監理站繳交罰鍰時,仍冒用胞兄名義署押,再交由監理站人員處理。事後,潘男因對於冒用胞兄身分過意不去,而感到「良心不安」,於同日下午2時50分許,至苗栗地方檢察署向檢察官自首。

苗栗地院審理後,法官審酌,認為潘男為掩飾通緝犯身分及酒駕刑責,竟冒用其胞兄名義,危害警察機關及監理機關對於交通違規管理之正確性外,亦使被冒名者陷於被處罰之危險中,但潘男坦承犯刑且態度良好,依觸犯偽造文書罪,判處潘男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密醫」打雷射害臉部出血 女求償10萬只獲賠1萬確定

公墓前小巷倒車禮讓卻與警車相撞! 男怒控警「衝撞式攔檢」

癡情女堅持匯款「境外老公」遭阻 歇斯底里還咬女警!判拘役2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