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張秀卿挑大樑演女主角「五集就被換角」 慘被導演、演員罵到暴瘦10公斤

記者蔡琛儀/專訪

金曲歌后張秀卿除了在歌唱方面有金曲獎肯定,近來也接下《MUCH金點秀》主持棒,幽默的主持風格也有一票死忠觀眾,唱歌、主持都有一片天,但她透露自己唯獨對「演戲」特別有陰影,源自於她17歲時,曾演過電視劇《逐風少年隊》的經歷。

▲張秀卿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秀卿在歌唱、主持都有一席之地,唯獨對演戲有相當大的陰影。(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部戲也是她的戲劇處女秀,馬上就挑大樑演出女主角,也因此壓力過大,在片場頻頻NG,導演、演員每個人都狂罵她,「我每天幾乎喘不過氣,一個月瘦了十公斤,以前還會一直哭。」最後的結果是,演了五集就被換角,對她來說無疑是個巨大的打擊。

年輕時的夢魘,造成她對演戲有嚴重陰影,這些年來不少八點檔捧著劇本來找她,幾乎被她拒絕,2017年才在戲劇《酸甜之味》客串,今年初終於在監製好友再三說服下,克服心魔首次跨界大銀幕,出演賀歲片《大三元》,飾演男主角張軒睿的奶奶,出現畫面只有20秒,但老公王國贊開心不已,逢人炫耀:「我老婆是電影咖。」還提醒大家不要中途去上廁所,免得錯過老婆的戲份。

▲張秀卿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秀卿對於後輩都相當支持鼓勵。(圖/記者林敬旻攝)

憶起小時候在片場被罵到臭頭還遭換角,她笑說有次上節目,和羅時豐、林慧萍、藍心湄等人一起,讓她緊張又興奮,沒想到正準備開錄時,突然聽到導播一聲大喝:「那邊那個胖胖的是誰,誰找來的!」宣傳趕緊將她拉下台:「我們先走吧!」她形容當時的畫面:「那時候攝影棚的燈光全都打好了,我下台時沒哭,但腳步好重,我告訴我自己不能掉眼淚,一直忍到沒有燈光的暗處才掉下來。」還曾被某個當時當紅的偶像女歌手,趁張秀卿離開後台休息室時,將她當時花了1000多元買的包包丟到地上,藉此清出空間化妝做造型,雖然該名女歌手現在已不在圈內,但張秀卿仍不肯透露其身份。

雖然當時遇過不少被欺負的往事,不過她笑說,某次唱片公司請電台吃飯,她被拉去坐在時任鳳鳴電台台長歸來,也是金馬影后歸亞蕾父親的身旁,她禮貌性跟對方敬酒:「來,乾一杯!」馬上被一旁的宣傳狂捏腿,她才驚覺,對方名字就是單名「來」一個字,她剛剛隨性的一句敬酒詞差點被認為大不敬,幸好歸來只是慈祥的摸摸她的頭,也讓張秀卿嚇出一身冷汗。

▲張秀卿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秀卿自曝剛出道曾差點因說錯話得罪人。(圖/記者林敬旻攝)

現在的她貴為金曲歌后,親切溫暖的她絲毫沒有一點歌后架子,更加照顧後輩,在她唱紅《車站》後,曾有一個新人歌手李明洋對她說:「我要跟你當一輩子的朋友。」只因為某次張秀卿對他說:「我覺得你唱得很好,要加油!」讓對方銘記在心,她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我那句話跟很多人說過啦!」但因為經歷過,所以更加知道新人的辛苦,「將心比心,我是過來人,新人很辛苦的,常常被欺負。」

►媽媽比女兒還正!全靠「超強神器」辦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