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丟垃圾真會被抓 竹縣警火力全開「一張取貨收據」也不放過

▲隨手丟垃圾真會被警察抓! 一張取貨收據讓網購男到警局報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單憑一張超商網購取貨收據,竹東警成功追緝環保犯罪嫌犯。(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東分局寶山分駐所員警19日巡邏時,發現寶山鄉環南路環南橋下遭人傾倒廢棄物,員警從中發現一張超商網購取貨收據,循線追查到涉嫌的黃姓男子,成功追緝到案。黃男到案後坦承隨手丟垃圾,全案由竹東分局函送地檢署偵辦。

▲隨手丟垃圾真會被警察抓! 一張取貨收據讓網購男到警局報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警局近日火力全開,強力打擊亂丟廢棄物的民眾或專業環保蟑螂。

竹東分局表示,19日寶山分駐所員警劉建軒、柯侑廷巡邏時,在寶山鄉環南路環南橋下發現家庭廢棄物,由於垃圾棄置於溪邊,影響自然生態甚鉅,可能汙染溪水品質,經由通報,竹東分局即刻啟動「檢警環聯盟機制」,結合新竹地檢署、寶山鄉清潔隊於現場會勘及採證,從傾倒之廢棄物留下之跡證著手調查。

▲隨手丟垃圾真會被警察抓! 一張取貨收據讓網購男到警局報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該棄置地位處偏僻且無監視器位置,員警只能經由袋中垃圾逐一尋找線索,並找到袋內一張超商網購取貨單收據,員警循線查到黃姓男子曾前往超商取貨,再通知黃男到案說明,黃男也坦承不諱,全案由竹東分局函送地檢署偵辦。

竹東警分局呼籲,警員守護本縣青山綠水的決心不容置疑,透過各類查緝方式與高科技工具、技術的運用也不斷精進,不肖業者及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在現今公民環保意識抬頭的時代,也歡迎民眾勇於檢舉,共同守護本縣好山好水的環境品質。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戀鞋癖出沒單身女舍!教戰「射鞋SOP」 自白:正妹沒腳臭是真的

►睡到大哥的女人!軟柿男叫外賣 「一口沒吃」就被海削12萬

►1個月偷3萬元「金莎」 傻眼!到案時胖一大圈:3000顆已全吃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