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燙嚴重+訊號差」陸首批iPhone 11用戶怨:以為買到暖暖包…關鍵原因揭曉

▲上海直擊蘋果iPhone 11開賣!超狂果粉手機、手錶都要頂級的。(圖/記者洪聖壹攝)

▲大陸網友抱怨蘋果iPhone 11系列手機容易發燙且訊號不穩。(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蘋果新機iPhone 11系列於本(9)月20日上市,大陸首批用戶體驗評價近日出爐!多數人認為iPhone 11系列是史上最耐摔的型號,不過有部分使用者卻抱怨,手機在使用時容易發燙、發熱,造成耗電量加快;另外,訊號差也是影響體驗的問題,有使用者對此調侃說,「還以為買到的是一個暖手寶(暖暖包)呢!」

綜合陸媒報導,目前iPhone 11系列用戶大多反映的問題包含發熱量稍大、訊號不佳以及一些小瑕疵,並未出現嚴重的品質問題;達人分析,問題出在A13處理器上,就算沒有進行任何操作也容易發熱,玩遊戲時更會發燙,尤其是在備份以及啟動時較為嚴重。部分用戶吐槽,「感覺像是多了一個功能,這樣冬天就不用怕手冷了。」

▼iPhone 11。(圖/記者林敬旻攝)

▲iPhone 11直營店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蘋果發表會資料指出,A13晶片採用的是台積電升級版7奈米製程,採用電晶體數量為85億個,整體性能較上一代A12提高了20%,在同一個工藝水準、性能提升的情況下,發熱情況勢必加大;此外,iPhone 11系列採用雙層主機板設計,才會衍生散熱問題。

關於訊號不穩方面,由於iPhone 11採用英特爾(Intel)晶片,確實沒有高通(Qualcomm)晶片穩定,在地下室車庫等地方,訊號表現就不如華為等手機,不過對比iPhone XS來說已經有所提升。蘋果方面則透露,今(24)日將會發布iOS 13.1正式版,到時候會在新系統中解決用戶所反應的Bug。

台灣也有使用者在PTT討論區透露,自從iOS 13更新後就碰上許多「災情」,包含發熱、耗電、閃退、熱點斷線、提醒事項混亂或消失、無法抬起喚醒等,無奈地喊說「這次會不會太多問題?」過來人建議,或許直接升級到iOS 13.1會是不錯的選擇。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