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腦礦」大家搶! 馬英九出席「菁師獎」:好的教育是老師的貢獻

▲▼    馬英九參加「菁師獎」。(圖/記者崔至雲攝)

▲馬英九出席「菁師獎」。(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師節前夕,第八屆教育大愛「菁師獎」頒獎今(24日)舉行,共有58名教師獲得殊榮。前總統馬英九擔任頒獎人,致詞時他指出,暢銷書《世界是平的》作者湯馬斯‧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曾經與他談到,除了美國外,他最愛的就是台灣,台灣真的很特別,沒有太多物產、礦產,但卻有很強大的「腦礦」,大家搶著要,讓學生們得到很好的教育,這就是老師們的貢獻。

擔任「菁師獎」評審主任委員的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談到,世上沒有人能夠選擇自己的出身背景,未來的成就,往往決定於後天努力和際遇,然而,對於生活條件相對弱勢的孩子而言,倘若能夠在起跑線擁有一個支點,未來也有可能舉起全世界,而那個扭轉乾坤的支點,往往就是老師,期盼透過這個活動,讓這些感人故事與卓越的教育成就更加廣為人知,為台灣的教育精神豎立新的價值標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教育大愛「菁師獎」表揚大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馬英九頒發58名獲獎教師 。(圖/記者崔至雲攝)

同時,吳清基也讚揚馬英九當年就任總統時,恢復前總統陳水扁取消的「師鐸獎」,是一位「教育總統」。他也指出,馬英九在擔任總統期間,開啟兩岸學術交流,對於國家的永續和平發展有很大的貢獻,以及讓馬來西亞、印度等國家承認台灣學籍,促季國際教育交流,除此外,他也感謝馬英九頒獎典禮年年到場「有人來一次,就不會再來了,但是馬英九每次都來」。

隨後馬英九上台致詞,則開玩笑回應吳清基,「但你還漏了很多事」。他舉例,包括他擔任台北市長時恢復台北市孔廟入祀偉大的教育家,活化孔廟,並鼓勵來台參加活動的越南、韓國孔廟也一起推動這項作法,促進教育交流。

▲▼      教育大愛「菁師獎」表揚大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馬英九出席「菁師獎」。圖/記者崔至雲攝)

馬英九也提到,他在前往美國留學前都在台灣讀書,但是從沒感覺到台灣的教育讓他吃到什麼虧,這就是台灣的老師在每一個階段幫他打好的基礎,儘管台灣教育有很多爭議與批評,但老師們絕對有貢獻。

頒獎典禮結束後,面對媒體喊問「是否過去自己的外交成果被蔡英文總統毀了?」、「有沒有拿過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6800萬元?」他則微笑向媒體表示「謝謝大家關心」、「過兩天我會演講」,隨即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