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主動「抖內柯營」遭拒!郭董訝異「0元競選法」霸氣回應:團隊隨時幫忙

▲郭台銘已承諾出借競選團隊人力助柯營拚國會,甚至樂意替民眾黨參選人站台。

圖文/鏡週刊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選總統後,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的態勢並未因此破局,本刊掌握,郭台銘退選後,二度約了柯營核心幕僚密會,不但開口再提願意全力支援台灣民眾黨的選舉經費,而就在柯營二度回絕郭的心意後,郭台銘更是霸氣提出,包括競選團隊人力、甚至要他親自上陣替民眾黨參選人站台,這些都不是問題;言談之中顯見兩陣營結盟態勢並未因此熄火。

據知情人士轉述,郭宣布退選當天中午,郭台銘先約了柯文哲在家中碰面,郭當場對柯致歉表明自己不選總統,接著便開口問柯,立委選舉有需要什麼協助?包括經費、人力,都要柯盡量開口,沒想到柯一口回絕,並稱自己向來是「零元競選法」,不必也不會向郭營拿錢打選戰。隨後,郭營幕僚接獲郭明確指示,「上電視替柯市長說幾句話」。

本刊掌握,郭對柯釋出善意後,在登記連署參選總統截止日隔天,二度約柯營核心幕僚蔡壁如見面,除了再次對自己不選總統致歉外,也再度提及願意全力支援民眾黨的國會選舉。

柯郭預計合推15至20席區域立委,其中台灣民眾黨首波已提8名區域立委,參選人22日在柯率領下聯合造勢。

柯郭預計合推15至20席區域立委,其中台灣民眾黨首波已提8名區域立委,參選人22日在柯率領下聯合造勢。 

知情人士轉述,郭原以為16日「柯只是不好意思開口向我要資源」,於是18日才又託人約了蔡壁如碰面,郭當場告知,立委選舉一定需要經費,「我都可以全力支援」。未料,蔡再次告訴郭,柯不可能向他拿錢,並舉去年市長選舉為例說,當時除了網路小額募款外,柯連一場募款餐會都沒辦;郭對此感到訝異,反問,「怎麼可能?這樣怎麼打選舉?」蔡又告訴郭,柯的個性就是「用體力勤跑換取選民支持」。

據轉述,得知柯不會向郭伸手要錢後,郭接著告訴蔡,自己為了準備總統大選籌組的競選團隊,到明年1月11日都不會散,包括文宣、政策部門,甚至安排上政論節目的辯士們早都就定位,「我們可以一起用、你們不用額外再去找人」,「只要有需要,我隨時可以幫忙你們的參選人站台!」郭主動告訴蔡壁如。


更多鏡週刊報導
【柯郭聯軍再戰1】柯郭結盟不熄火 雙母雞3連擊直攻國會
【柯郭聯軍再戰3】「學姐」參選確定 全台柯粉暴動了
【柯郭聯軍再戰4】不分區名單獨家曝光 柯營5女將藏嬌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