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小心!」孟晚舟被捕後秘傳18字紙條 任正非:不覺得自己命重要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於5月20日接受德國電視台紀錄片採訪。(圖/翻攝自華為心聲社區)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於5月20日接受德國電視台紀錄片採訪。(圖/翻攝自華為心聲社區)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案當地時間23日在加拿大再次開庭審理,進入實質性審理階段。同日,華為心聲社區發佈,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於5月20日接受德國電視台紀錄片採訪的紀要。他透露,孟晚舟在被關進監獄的次日就通過她先生給自己帶了18個字的話。

採訪中,當記者問道,「您女兒去年12月1日在溫哥華被捕,當時您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第一反應是什麼?」任正非回應,「我的第一反應是很震驚,因為我女兒是很守規矩的人,不可能有任何犯罪的行為,怎麼被抓了呢?」

他接著說,「我女兒在被關進監獄的第二天就通過她先生遞了紙條帶給我,『爸爸,所有的矛頭是對準你的,你要小心一點。』」然而,到了第三天,任正非要飛到阿根廷開會,「我是冒著生死危險走出去的,我認為這對公司的改革、穩定和發展有很重要的意義,當時並不知道美國要這麼嚴厲地制裁我們。」

任正非進一步透露,「我太太整晚不睡覺,等待著我過境國家的訊息,總問我,『你出境了沒有,上飛機了沒有?』我說飛機滑行了她才放心睡覺,我開完會後就上飛機返回了,直到平安回來,家裡人才放心。」

在他看來,其實已把生死置之度外,並不覺得自己的生命有那麼重要,「公司已經走上正軌,有沒有我,公司都會照樣發展;這就是向英國和德國學習,以制度文明來管理公司,而不是以人獨裁的方式來管理公司,我現在覺得,對過去三十年的努力,我是心安的。」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