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補助衝澎湖最划算!品保公布第4季合理價「出國有4處降幅最大」

▲▼澎湖旅遊,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圖/主辦單位提供)

▲民眾不妨趁10月前東北季風還沒進來,把握秋冬補助,到澎湖等離島遊玩。(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今(24)日公布10至12月合理旅遊價格,國內一日遊行程團費1,500元為合理,二日遊以上依距離遠近及食宿等級,從3,500元至13,000元不等。

因應陸客不來,國旅秋冬旅遊補助9月起實施,其中花東三日遊8,000至9,000元是合理價格,會因補助再降2000~3000不等,之所以會比離島的金門、澎湖更貴,旅遊品質督導及交易安全委員會主委白中仁解釋,花東整體來說與去年同期差異不大,遊覽車租車較貴,且配合多以遠雄海洋公園、知本溫泉飯店等高檔飯店,是花東遊昂貴之主因。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圖/記者蔡玟君攝)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至於離島金門、馬祖、澎湖、綠島、蘭嶼,蘭嶼2日最低合理價是6,000至7,000元,澎湖是6,500至7,500元,最貴的馬祖三日8,000至9,000元均屬正常。白中仁說明,11月東北季風吹拂將離島旅遊帶入淡季,加上金門航班多、旅館多,所以較便宜,澎湖則因遊覽車聯營,成本統一,都會比花東更便宜。他也建議,民眾不妨趁10月前東北季風還沒進來,把握秋冬補助機會,到澎湖等離島遊玩。

▲品保協會公布第四季團體遊合理價。(圖/品保協會提供)

▲品保協會公布第四季團體遊合理價,圖為國民旅遊部分。(圖/品保協會提供)

團體旅遊合理價格的部分,一日遊以出發地的鄰近縣市為原則,平日約1,500元、假日約1,600元。二至三日遊以台北出發為例,平日溪頭以北地區約3,500元至9,000元;南部、花東、離島地區則約為6,000元至13,000元,視食宿等級而定,周末假日則再增加2,300元至5,000元不等。


▲▼紐西蘭航空首航台北-奧克蘭。(圖/紐西蘭航空提供)

▲紐西蘭航空去年11月重啟台北-奧克蘭直飛航線。(圖/紐西蘭航空提供)

國外旅遊的部分,白中仁指出,跟去年同期相比,以中國大陸、越南、美國西部、紐西蘭降幅最大。大陸主要是因為限制陸客來台政策,而台灣遊客前往大陸機票則有1000~2000元降幅,越南則因越竹航空、星悅航空加入瓜分市場大餅,航班較去年同期增加2~3倍,供給增加、平均價格自然下滑。至於紐西蘭,則因紐西蘭航空去年11月重啟台北-奧克蘭直飛航線,使得短天數旅遊團更便宜。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