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母聽兒子是《信號》嫌疑犯崩潰 不滿33年後被翻案:過這麼久再提起太殘忍!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韓劇《信號》和電影《殺人回憶》等作品原型「華城連環殺人案」,日前發現了DNA一致的李姓獄友,雖然追訴期已經過了,但韓警仍成立特別小組將清查一切真相。而李姓獄友母親對此感到相當不滿,同時又覺得如果真的犯法就該繩之以法,吐露了無奈心聲。

►更多【華城連環殺人案】相關報導請點此

▲《信號》和電影《殺人回憶》等作品原型是真實案件華城連環殺人案。(圖/翻攝自《信號》官網、NAVER MOVIE)

▲《信號》和電影《殺人回憶》等作品原型是真實案件「華城連環殺人」。(圖/翻攝自《信號》官網、NAVER MOVI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姓獄友母親75歲金小姐接受《韓國日報》訪問,一看到當年的犯人肖像畫感到相當驚訝:「這是大兒子吧?和兒子真的很像。」從1986年起發生第一次案件後,她和鄰居們都不認為自己居住的社區會有殺人兇手,對這個事件也沒有太大的關注,再加上從沒有警察來搜查過所以更覺得置身事外,因此當被告知兒子竟然是嫌疑犯時,內心感到相當混亂和崩潰。

當兒子被指出是嫌疑最大的嫌疑犯後,金小姐選擇不輕易相信這件事情是真的:「他是做什麼都會先想到父母的善良孩子,不可能會做那種事情的,善良的兒子是很單純的人,絕對不會是做出那種事情的人,如果是真的(就是犯人)那我一定會發現什麼苗頭的啊!」

▲李某正在釜山監獄服刑。(圖/翻攝自부산일보TheBusanilbo YouTube)

▲《信號》和電影《殺人回憶》等作品原型是真實案件華城連環殺人案。(圖/翻攝自부산일보TheBusanilbo YouTube)

金小姐不只不滿兒子姦殺20歲小姨子事件被翻出,對華城連環殺人案也有些意見:「都不知道我是在做夢還是怎樣的了,整個人不知道該怎麼辦,都過了多久了現在又提出這些事情是不是太殘忍了,我現在只覺得好想死,沒臉去見村裡的人了,真的很抱歉…真的很抱歉,但我還是相信我兒子不可能會做出這種事情。」

但接著又像是自言自語般說道:「(如果是真的)那就該依法判刑吧…」金小姐低下了頭再也沒有接下去說了。有網友認為「果然有什麼媽媽就有什麼樣的兒子,都過了這麼久還提出來很殘忍?你兒子把人命看得比蚊子生命還不重要」,另外也有人認為李姓嫌犯至今還只是嫌疑犯,尚未定罪的情況下不該對李姓嫌犯家人做訪問。

►你是忘記了,還是怕點進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