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兵密謀炸CNN總部!犯罪計畫曝光 FBI放線逮人

▲▼ CNN總裁札克(Jeff Zuck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CNN總裁札克(Jeff Zuck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21日逮捕24歲陸軍士兵史密斯(Janett William Smith),涉嫌討論炸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總部,甚至建議把攻擊目標鎖定民主黨政治新星歐洛克。對此,CNN總裁札克(Jeff Zucker)已向員工們喊話,強調任何CNN據點都不會受到威脅,會持續與安全執法夥伴密切合作,「安全是我們最重要的考量。」

綜合ABC等美媒報導,史密斯今年8月19日在聊天室與FBI線人交談,討論想在美國境內發動襲擊的意圖,想尋找更多「激進份子」,並暗示CNN總部可能成為「大型汽車炸彈」的目標之一。據悉,他的計畫是把炸彈塞滿汽車後,將化學藥物注入鑽好孔的兵乓球,接著把球放進油箱就能離開,可在30分鐘內成功引爆。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密斯今年被調派到堪薩斯州賴利堡軍事基地(Fort Riley)。圖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史密斯自2016年就經常與另名美國人克雷格朗(Craig Lang)保持聯繫,目前已知克雷格朗為烏克蘭激進民族主義組織「右邊界」( Right Sector) 而戰。當局認為,史密斯視克雷格朗為「老師」。

2018年12月8日,史密斯和克雷格朗在臉書聊天,談及製造炸彈(IEDs)的能力。外傳當時史密斯說,「喔對,我已經知道簡易爆炸裝置好幾天了,我可以做出有阿富汗風格的手機爆炸裝置。」

調查顯示,史密斯2017年加入美軍,並於今年被調派到堪薩斯州賴利堡軍事基地(Fort Riley),而當局則是在今年3月開始追蹤掌握史密斯的行為。目前史密斯已被當局逮捕,被控散佈爆裂物、破壞性裝置、大規模毀滅武器相關訊息。

根據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取得的消息,CNN總裁札克(Jeff Zucker)已在給內部員工的備忘錄坦承CNN總部成為攻擊目標一事,「我想向所有人保證,任何CNN據點永遠不會受到任何迫在眉睫的威脅,我們會持續每天監控這些消息,並與全球各地的安全團隊、執法夥伴密切合作。安全是我們最重要的考量。」

►越想越不對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