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停車場雙屍命案更一審 兇手陳福祥第三度判死刑

▲▼西門町雙屍命案兇手陳福祥,更一審再遭判死刑。(圖/記者吳銘峯攝)

▲西門町雙屍命案兇手陳福祥,更一審再遭判死刑。(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2015年發生雙屍命案,2名販毒集團小弟因為毒品買賣黑吃黑,2人遭槍殺後被堆疊在汽車後座。檢警事後逮捕兇手陳福祥,一二審均判處死刑。案經撤銷發回,高院24日更一審宣判,仍認定陳福祥犯2個殺人罪、手段兇殘,再度判處死刑,這是陳福祥第三度遭判死刑。可上訴。

本案案發於2015年1月間,台中市販毒集團成員蔡宗育(24歲)、蔡鎧陽(21歲),因為大哥遭捕後急需貨源。2人透過台中海線大哥陳威宇的關係,找上自稱有K他命10公斤的天道盟不倒會成員陳福祥,雙方議定440萬元成交。

案發當天上午,3人前往交易,陳福祥命2人將車開進人跡罕至的西門町峨嵋停車場6樓。車輛停妥後,陳男說口渴,叫蔡鎧陽先去買飲料。蔡鎧陽離開後,陳男隨即掏槍壓制蔡宗育,企圖奪走現金,但現金不在車上。陳男命蔡宗育打電話回報陳威宇「貨已取到」,隨即連開4槍殺害蔡宗育,之後又槍殺買飲料回來的蔡鎧陽。陳男將2人屍體堆疊在後座,立刻離開走入電梯並清槍,全不顧忌電梯內尚有其他乘客。

陳福祥隨即搭計程車前往陳威宇處,取走440萬現金後逃亡。警方鎖定陳福祥發布通緝,並查出陳福祥喜歡瀏覽色情網站,對他展開電信監控。多日跟監後,警方趁著陳男熟睡之際,在清晨6點半攻堅,霹靂小組12秒內就破門而入,逮捕陳福祥,並以殺人罪嫌提起公訴。

一二審均將陳男判處死刑。案經撤銷發回後,由高院進行更一審,並於24日宣判。更審法院仍認定陳福祥犯2個殺人罪、手段兇殘,再加上經由台大醫院鑑定後,認為他受矯正教化的可能性甚低,有與世永久隔離之必要,因此駁回上訴,維持一審的死刑。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