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門市場清晨火警 火勢15分鐘後熄滅無人受傷 

▲新竹東門市場清晨火警 火勢15分鐘後熄滅無人受傷。(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東門市場清晨發生一起火警,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約在15分鐘左右控制熄滅。(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東門市場清晨發生一起火警,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約在15分鐘左右控制熄滅,財務損失初估為5萬元,燃燒面積約15平方公尺。東門市場是新竹市政府近幾年積極轉型成文創風格的特色小吃聚落,雖然市場建築年代久遠,有硬體結構上的諸多限制,但東門市場仍是新竹人近幾年最喜歡去用餐的新地標。

新竹市東門市場24日清晨5點57分發生火警。起火的是市場內一棟4層建築物的1樓,消防局獲報後迅速派遣救災車輛16車、警消43人、義消59人及警察2人前往救援,經確認無人員受困受傷,火勢無延燒,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約在15分鐘左右控制熄滅,財務損失初估為5萬元,燃燒面積約15平方公尺。

東門市場設立於1900年,位處舊城區中心,鄰近新竹市政府、新竹火車站,1977年改建,成為全台第一座集合市場,也是新竹市第一座有手扶梯的建物,是當時最繁榮的賣場,進駐許多舶來品商店,堪稱是新竹的西門町,不過隨著新興大賣場和超市林立,加上人潮轉移,東門市場逐漸沒落,近幾年在市政府的「老瓶新裝」下重新出發,逐漸轉型成文創風格的夜間小吃聚落,許多年輕創業者都會選擇在此發跡起家。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 超商ATM領到「12張充滿怨念的千元鈔」 新竹媽媽急PO網求救

►竹科女工程師慘遇「甘蔗男」 揹債315萬「男友竟是別人夫」

►影/車主忘熄火...200萬凌志休旅被偷開走!女賊衝撞拒捕 警街頭狂開14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