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綠色港口及水質監測評鑑 新港漁港連續三年第一

▲▼成功鎮新港漁港已連續三年獲得台東綠色港口及水質監測評鑑第一名。(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成功鎮新港漁港已連續三年獲得台東綠色港口及水質監測評鑑第一名。(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持續多年辦理港口評鑑作業,今年成功鎮新港漁港已連續三年蟬聯第一,金樽漁港、南寮漁港則分居二、三名,台東環保局希望透過每年評鑑提升各漁會加強港口的海岸清潔、港口清淤、海岸綠美化,推動港口永續經營發展。

為有效落實綠色港口,評鑑內容包括環境整潔維護、漁船廢油收受管理、垃圾廢棄物收受處理、環境教育宣導及其他結合在地特色發展等項目及港口水質檢測,今年評鑑結果,第一名仍為新港漁港、金樽漁港第二名、南寮漁港為三名。

▲▼成功鎮新港漁港已連續三年獲得台東綠色港口及水質監測評鑑第一名。(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為呼應世界潮流趨勢及保護海岸資源,打造港區優質親水休憩空間,提供民眾舒適的休閒去處,台東縣環保局邀請漁港管理單位農業處及各轄區漁會、鄉鎮公所及海巡署所屬轄區單位研商訂定港口評鑑辦法,結合14處港口和6處海域水質監測,有效掌握水質狀態,提供民眾安全優質親水休憩空間。

藉由綠色港口政策推動,環保局期望達成台東港口環境「不腥、不臭、不髒、不亂」、作業水域「無垃圾、無油污、水質清澈乾淨」等防治海洋污染,保護海洋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