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天生擁有「2陰道+2子宮」 奇蹟當上二寶媽又懷雙胞胎!

▲▼懷孕,孕婦。(圖/取自pxhere圖庫)

▲蘿倫罹患雙子宮畸形,卻奇蹟似地生下4個孩子,其中一對還是雙胞胎。(示意圖/取自pxhere圖庫)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墨爾本34歲女子蘿倫(Lauren Cotter)罹患雙子宮畸形(Uterus Didelphys),天生擁有2套生殖系統,而且子宮的大小只有正常人的一半,被醫師警告很有可能難產或生下死胎,無法成為一位母親。她和老公班恩(Ben Cotter)仍然決定嘗試,沒想到順利生下一男一女,安裝植入式避孕棒後,又奇蹟懷上一對雙胞胎。

蘿倫表示,自從14歲初經來潮以後,每一次月事來臨都劇烈絞痛,16歲到醫院照超音波,才發現體內竟然有2個陰道、2個子宮與子宮頸,接受雷射手術把陰道分開後,才能夠擁有正常性生活。她的子宮大小只有正常女性的一半,雖然不影響受孕,但是被醫師警告,懷孕、生產的過程都會更加辛苦,幾乎不可能成為媽媽。

蘿倫說,老公非常想要成為一名父親,她只好坦承相對,「幸運的是,班恩沒有因此困擾。我們商量後都同意,如果真的非常想要孩子,就不只有一種方式。事實上,我們發現懷孕很容易,我不確定是不是與我的兩個陰道有關。」

蘿倫2014年6月在墨爾本仁愛婦女醫院(Mercy Hospital for Women)剖腹產,生下6磅13盎司(大約為3000公克)的女兒。她1年多後驚喜發現,「左邊的子宮」懷上兒子哈維(Harvey),「我是在右邊子宮懷上艾蜜莉,一開始還以為左邊子宮無法作用。」

《鏡報》報導,蘿倫有了一對子女以後已經滿足,「藥丸會讓我偏頭痛,我又不能使用避孕環,因此剩下的唯一選項就是植入式避孕棒。」根據英國國民健保署(NHS),植入式避孕棒效果超過99%,但是三周後,她竟然又懷孕了,「班恩和我在一起的17年裡,我只有在有計畫時才會懷孕,但是現在我們卻有了一對驚喜的雙胞胎。」

Against all odds.

Daily Mail 發佈於 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蘿倫懷孕19周起臥床休息,「我的醫師非常誠實,他說他不知道這一次懷孕會有什麼後果」,懷胎37周時,剖腹產生下瑪雅(Maya)跟艾薇(Evie)。最小的妹妹罹患先天性橫膈疝氣(Congenital Diaphragmatic Hernia),接受腹腔手術後,仍被判定只有50%存活機率,幸好現在已經完全康復。

蘿倫開玩笑地說,自從雙胞胎加入這個「瘋狂、忙碌又驚奇」的家庭,已經不想要再聽到任何「意外」,上一次生產時,也要求醫師摘除輸卵管,「我們現在對於現狀非常滿意。」

《每日郵報》報導,雙子宮畸形導因於胎兒發育過程中,子宮沒有正常融合。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大約每3000名女性就有一人罹患。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