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單港警遭搶槍 謝振中警告「後果自負」:必用相應武力!

▲▼香港反送中,921遊行。(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921遊行。(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多區於過去周末再爆發多場警民衝突,警方曾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等驅散示威者,其中,還有警員佩槍遭示威者意圖搶走。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在例行記者會中警告,「任何人企圖搶去警察的裝備或配槍,警員必定會使用相應的武力制止,後果自負。」

據《香港01》報導,至於何謂「相應武力」,行動部警司方志堅則說,會按現場情況決定是否要開槍,因為警隊條例第一個最重要考慮是保障自己及他人身體免受傷害,使用武力會顧及必要性及相稱性。

方志堅也指,並非有人拿著警槍,警方就會開真槍,往後的行動,也會考慮對方是否向警員舉槍和警員現場判斷等因素,再決定使用武力。

▲▼香港反送中,915遊行。(圖/路透社)

▲警民衝突愈演愈烈。(圖/路透社)

謝振中在記者會表示,有警車21日遭「暴徒」公然投擲汽油彈,車上警員因認為當時生命受到嚴重威脅,隨後下車拔槍戒備。他讚揚該警員「表現英勇克制、果斷俐落、合情合理」。

另外,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今日(23日)也向會員發信,「警槍是執勤的第二生命,搶槍即威脅警察生命,只要你踏出這一步,我們將在別無選擇下做出唯一且必須的決定」。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