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檢察官詹昭書貪73萬判10年 主動提早入監執行

▲詹昭書。(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詹昭書在2009年到2010年間,利用其檢察官身分及執行職務機會,向民間友人張男佯稱可幫忙處理刑事案件,並要求張男須支付相對報酬。(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案件的前檢察官詹昭書,經最高法院9月19日駁回上訴後定讞,遭判處有期徒刑10年。新竹地檢署原訂24日上午要傳喚詹昭書到案執行,不過詹昭書於23日晚間8點25分主動提早報到,經問訊後即刻依法發監執行。

新竹地檢署指出,前檢察官詹昭書在2009年到2010年間,利用其檢察官身分及執行職務機會,向民間友人張男佯稱可幫忙處理刑事案件,並要求張男須支付相對報酬。張男陸續替詹給付家具貨款給家具行,並交付現金50萬元給詹買車,但詹卻「船過水無痕」未遵守承諾替張男擺平案件,整個過程詹昭書共詐得73萬6千餘元。詹被新竹地檢署於2011年12月起訴,再經臺灣高等法院3次判處有期徒刑10年,褫奪公權6年,並沒收犯罪所得,並於2019年9月19日由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認。

▲詹昭書。(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地檢署原訂24日上午要傳喚詹昭書到案執行,不過詹昭書於23日晚間8點25分主動提早報到,經問訊後即刻依法發監執行。(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詹昭書。(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最高檢察署依法務部頒「防範刑事判決確定案件受刑人逃匿聯繫作業要點」層轉通知新竹地檢署,新竹地檢署9月19日接獲通知後,隨即依法分案辦理發監執行作業,並由執行檢察官開立傳票通知詹需於9月24日上午9點30分到案,且啟動防逃機制,在不侵害詹的隱私方式下對詹進行監控,不過詹提前主動到案,也使此案得以立即發監執行。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 25歲火山孝子戀上「62歲媽」!3個月榨乾150萬秒分手 淚問警:怎麼挽回愛 

► 超商ATM領到「12張充滿怨念的千元鈔」 新竹媽媽急PO網求救

►影/肉食系OL搭小黃要求坐副駕 「太主動」運匠凍未條...結局超逆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