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球迷「想看足球賽」被逮…自焚亡 FIFA主席保證:禁令解除!

▲▼伊朗德黑蘭阿札迪體育館,伊朗足球隊「艾斯迪格拿足球俱樂部」(Esteghlal)的粉絲熱情歡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足球隊「艾斯迪格拿足球俱樂部」的粉絲在阿札迪體育館(Azadi Stadium)中熱情歡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足球總會(FIFA)於22日宣布,伊朗女性不得進入體育場,觀看運動賽事的禁令即將解除。據了解,伊朗球迷霍達亞里(Sahar Khodayari)女扮男裝想要觀看足球賽,卻被指控「公開從事罪惡行為」,面臨6個月有期徒刑,9月初在法院外自焚身亡。FIFA主席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聽聞此事以後,就持續向德黑蘭當局溝通。

因凡蒂諾22日出席FIFA女子足球會議時表示,「我們已經得到保證,伊朗10月10日舉辦的下一場國際賽事中,女性將被允許進入體育場。」他曾說,伊朗的禁令令人「無法接受」,在活動上再次強調,「我們需要女性參與男性的比賽,我們需要以尊重但是強而有力的方式推動,不能夠再等待了。」

▲▼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FIFA主席因凡蒂諾親自致信伊朗足球協會,要求解除禁令。(圖/路透)

《福斯新聞》報導,FIFA團隊日前飛抵德黑蘭視察訪問,與政府會面後,表示將與伊朗足球機構合作,認為解除禁令「沒有顯著的行動阻礙。」根據CNN,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以後不久,政府禁止女性進入「男性」進行運動比賽的體育館,政策實施至今長達40年,只有少數幾次例外。

《路透社》指出,因凡蒂諾6月致信伊朗足球協會(FFIRI)主席泰基(Mehdi Taj),要求制定時程,允許國內女性購買世界盃預賽的門票。據了解,信中寫道,「雖然我們意識到文化敏感度的挑戰,但我們只是需要持續取得進展,不只因我們虧欠全世界的女性,在國際足球聯盟章程最基本的原則之下,也有責任這麼做。」

▲▼伊朗政府2018年10月16日罕見地允許一些經篩選過的女性進入阿札迪體育館觀看足球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政府2018年10月16日罕見地允許一些經篩選過的女性,進入阿札迪體育館觀看足球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29歲的霍達亞里3月女扮男裝,試圖進入德黑蘭一間體育館觀看足球賽,卻被當場逮到。她因「沒有穿戴希賈布(Hijab)出現於公共場所」,被指控「公開從事罪惡行為」,可能面臨6個月的牢獄之災,9月初出庭以後,在法院外自焚身亡。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以女孩最喜歡的足球隊「艾斯迪格拿足球俱樂部」(Esteghlal)代表色命名,稱霍達亞里是「藍色女孩」(Blue Girl)。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