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次!台大與美國公衛界合辦全球會議 聚焦公衛教育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與美國公共衛生學院暨學成學會(ASPPH)聯合舉辦「ASPPH亞洲學術區域會議」。(圖/記者洪巧藍攝)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與美國公共衛生學院暨學成學會(ASPPH)聯合舉辦「ASPPH亞洲學術區域會議」。(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與美國公共衛生學院暨學成學會(ASPPH)今(24)日聯合舉辦「ASPPH亞洲學術區域會議」,做為亞洲第一所獲得ASPPH認證的學院,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這是公衛教育史上第一次有這麼多國際公共衛生學者來到台灣,也透過會議讓各國深入了解台灣經驗,期盼成為全球公衛教育典範之一。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在2017年6月通過美國公衛教育委員會(CEPH)的評鑑,是亞洲第一所獲得這項認證的學院,且成為美國公共衛生學院暨學程學會(ASPPH)的正式會員,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就是理事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長權受訪表示,國際上最大的公衛教育基地就是美國,ASPPH需要經過非常嚴謹、美國教育部認可的評鑑過程才能加入,包含知名哈佛、約翰霍普金斯、柏克萊大學的公衛學院都在其中,台大公衛也花了10年努力才獲得認證。

詹長權談到,過去亞洲很多學校包含東大、首爾、香港大學、新加坡大學都和台大公衛在同一時間思考參與認證,但是到現在有的放棄,有的還在準備,台灣在2017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可說是「非常不容易」。

詹長權說,這除了代表台大公衛成為美國公衛系統的一份子,另一方面也成為亞洲關鍵角色,成為東西方公衛教育的融合點;今年暑假已經成立一個全英文的碩士學程,有很多美國學生來唸。

至於這次是亞洲區第一次的區域會議,ASPPH也是就是借重台大關鍵角色,讓公衛教育變得更好。詹長權表示,本次將介紹台灣發展近50年的公共衛生教育,另針對台灣享譽全球的全民健保,也將帶國際學者到彰化看看基層到醫學中心是如何提供民眾的就醫方便性以及就醫品質。

本次會議共有美國、日本、韓國、義大利、香港、澳洲、孟加拉、斯里蘭卡、印度、馬來西亞等共15個國家、63名公衛學界領袖參與,和國內300名學者專家探討公衛教育未來。

關鍵字: 台大公衛 公共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