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兩起空難346死…每人賠償447萬 家屬怒:要的是真相

▲▼ 波音737 MAX 8 客機。(圖/路透)

▲波音737 MAX 8 客機接連發生飛安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23日宣布,兩起737 MAX 8客機墜毀事故中造成346人罹難,公司將從援助基金撥出50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元),向受害家屬支付每人14萬4500美元(約台幣447萬元)的賠償金。

《路透社》報導,兩起飛安事故分別於衣索比亞、印尼發生後,波音737 MAX客機自3月開始遭到停飛。波音23日宣布,將賠償罹難者家屬,支付每名個案14萬4500美元賠償金,家屬必須在今年12月31日以前提出申請。

基金會由律師費恩伯格(Ken Feinberg)、比羅斯(Camille S. Biros)監督,將立刻開始接受家屬提出的索賠。律師說明,並不會要求死者家屬放棄提告波音的權利。

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透過聲明表示,公司持續向兩起墜機事件中的受害者親屬表達最深切的同情,「成立基金,是我們努力協助受影響家庭的重要一步。」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許多代表受害者的律師認為,波音的賠償金只是在作秀;來自德州的胡賽因(Nomaan Husain)代表15個家庭,「14萬美元不能彌補任何家庭,這不能讓家屬滿意,他們要的是真相。」

►第2季財報虧損37億美元最慘 波音執行長:737 MAX可能減產或停產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