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非洲豬瘟第4例確診!「坡州第2例」週末撲殺1.5萬頭豬

▲▼南韓爆出非洲豬瘟疫情。(圖/路透)

▲南韓政府力圖抑制非洲豬瘟疫情。(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週二(24日)指出,境內非洲豬瘟已新增第4起確診病例,此起病例在京畿道坡州一處養豬場,為南韓17日爆發首起非洲豬瘟病例以來,京畿道坡州的第2例。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與北韓緊鄰的坡州官方週一(23日)晚間通報一起疑為非洲豬瘟的病例,稍後確診為陽性。坡州市為南韓通報第一起非洲豬瘟確診案例的地區,漣川郡於隔天18日傳出第2起,官方到了週一正式確定金浦市通津邑的第3起病例。坡州另有2起疑似病例在20日傳出,後經檢驗為陰性。

▲▼南韓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南韓非洲豬瘟疫區與北韓相連。(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報導指出,此次傳出病例的養豬場飼有2300頭豬,距離漣川郡僅有短短7公里之遙。有鑑於周遭國家(北韓、中國、日本)全國皆淪為疫區,南韓當局明白非洲豬瘟若擴散將會對養豬戶造成毀滅性影響,國內豬隻供應也會深受打擊,因此當局正努力遏止疫情擴散,力圖將疫情限制在與北韓接壤的京畿道。

當局已將傳出非洲豬瘟病例之養豬場的周遭3公里所有豬隻全數撲殺,這個週末在坡州和漣川就有1.5萬隻豬「被處理」,範圍較正常程序規範的500公尺還要大上6倍,顯示政府的謹慎與危機感。政府已指定京畿道北部6個行政區為非洲豬瘟重點管理區域,下令6個行政區內所有農場在3週內禁止運出生豬,只能交由區內4間指定的屠宰場處理。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