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合國演說籲「宗教自由」 台駐紐約辦事處長獲邀出席

▲▼台灣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出席川普在聯合國大會演說。(圖/外交部推特)

台灣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右上)出席川普在聯合國大會演說。(圖/外交部推特)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出席聯合國大會,就宗教自由主題發表演說,台灣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獲邀出席,顯示台灣在促進宗教自由方面受到肯定,也展現美方對台支持。外交部則在推特上PO出照片指出,「代表自由和開放民主的台灣,未來將承諾繼續在印太地區促進宗教自由」。

川普23日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參與「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Global Call to Protect Religious Freedom)的活動,並發表演說,敦促國際社會採取行動。而台灣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與其他多國代表共同到場聆聽,就坐在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後方兩排的位子。

這是自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後,台灣代表首次公開出席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正式會議。《中央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依照往例,台灣只能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辦理場外活動,邀請邦交國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參與,不過由於台灣在宗教自由方面的努力獲肯定,官方代表才獲邀參與川普的演講。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負責為川普的演說發表引言,國務卿蓬佩奧、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等人皆出席演講活動。

川普在演說中提到,他是第一個舉辦這類會議的美國總統,並會將「捍衛宗教自由」視為優先議題之一,「今天,我們用非常清楚的聲音告訴大家,美國呼籲世上所有的國家終止宗教迫害,停止針對有宗教信仰人民的罪行,釋放宗教犯人,廢除限制宗教和信仰自由的法律,並保護弱勢、無法自保和被壓迫的人」。

川普呼籲,各國政府應尊重每個人尋求良知和信仰的權利。他隨後也宣布,將會斥資2500萬美元,來保護宗教自由、宗教重要據點以及文物,政府也會與美國企業組成聯盟,以維護宗教自由。

▼川普聯合國演說。(圖/路透)

▲▼川普聯合國演說。(圖/路透)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