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得諾貝爾和平獎 川普抱怨很不公平:歐巴馬一上任就拿獎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抱怨自己沒拿到諾貝爾獎。(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出席聯合國大會時,向採訪的記者發牢騷表示,自己沒拿過諾貝爾和平獎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情,並點出前總統歐巴馬一上任就可以拿獎。川普先前曾多次宣稱自己被提名,但從未獲得官方證實。

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對談的空檔中,特別抱怨此事。他提到,「我覺得我做了很多事情值得一座諾貝爾獎,要是他們公平頒發的話,可惜並不是」。

隨後,川普再度談起他最愛比較的對象,即前總統歐巴馬,「他們在歐巴馬剛上任就頒給了他,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好笑的是,這是我和他唯一一致同意的事情」。2009年時,歐巴馬剛剛上任,就得到一座諾貝爾和平獎,當時諾貝爾委員會表示,授予此獎是為了表彰歐巴馬「為增進國際外交和人民之間合作所作出的非凡努力」。

其他得過諾貝爾和平獎的美國總統還有成功調停日俄戰爭的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威爾遜(Woodrow Wilson)以及卡特(Jimmy Carter)。

川普曾兩度宣稱自己被提名諾貝爾獎,但是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就否認有收到提名。他還曾表示,其中一個提名人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但這個消息從未獲得日本官方證實。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