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氣候峰會66國誓「2050年碳中和」 川普意外出現…聽15分鐘離席

▲美國總統川普意外現身聯合國氣候峰會。(圖/路透)

▲川普意外現身聯合國氣候峰會。(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United Nations Climate Action Summit)近日於紐約召開,已有66國表態,願意在2050年以前達到「碳中和」目標,阻止災難性長期氣候變遷。值得一提的是,原本預計缺席的美國總統川普23日也短暫出現在會場,但並未發言。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人類向大氣中排放的溫室氣體量已經達到史無前例的規模,聯合國估計,為了避免氣候破壞加劇,人類必須努力將2100年以前全球平均氣溫上升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然而目前全球僅達到5分之1的成效。

全球60多國領袖齊聚紐約出席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試圖重振瀕臨瓦解「巴黎氣候協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3日表示,「所謂的2050集團,包括66國政府、10地區、102座城市、93間企業和12位投資人,全部承諾在2050年達到二氧化碳零排放。」他說,氣候危機是一場「我們正在輸掉的比賽,但我們可以贏回來」。

另一方面,2年前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川普,原本預計將缺席這場氣候峰會,卻出乎意料地出現在會場,共待了15分鐘,聽了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的發言後才離席,前往出席自己的「宗教自由」演說。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