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咬人 主人挨告 誰的錯? 訓練師教你看懂 毛小孩的心理壓力|行動法庭 第32集

新聞當中我們常常可以看到寵物闖禍之後,主人為了寵物面臨刑事民事的法律責任,像最近新北市就出現狗咬人的案子,有一位孕婦帶著3歲兒子要回到大樓的住處,遭到鄰居飼養的狗狗攻擊,最後孕婦奮力與狗狗搏鬥,從惡犬口中救出了兒子,孕婦和兒子兩個人送醫之後,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身上有多處咬傷和抓痕,這隻咬人的狗狗闖了禍,牠的主人肯定要吃上官司的,今天行動法庭就和大家來一起聊聊,養寵物要注意的法律責任和寵物心理學。
法律上寵物被當作沒有生命的物體看待,寵物出事主人要負所有的責任,但現實生活上,寵物帶給人們永恆而真切的情感,人類和寵物相互之間有著愛與被愛,需要與被需要的依存關係,如何營造人與寵物之間的友善環境,減少彼此之間的誤會和衝突並提升動保教育,有賴大家共同努力與接納。

司法要正義,大聲挺人權!《ETtoday新聞雲》全新司法節目。資深司法記者蘇位榮主持的《ET行動法庭》,帶你解讀司法、捍衛正義!2月26起每周二下午1點ETtoday播吧ETtoday新聞雲臉書直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