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妻聽「晚安親愛的」痛心殺夫 醒後超懊悔:沒死!失敗了...真相淚崩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80歲的馬維斯(Mavis Eccleston)在上週殺死了自己的老公丹尼斯(Dennis),因為她不希望丈夫繼續飽受癌症折磨,所以在對方喝下雞尾酒、說了「晚安,親愛的」以後,便用毯子將其悶死殺害。不過,本也想要一同脫離人間的她卻在醫院醒來了,讓她對此感到非常惱火。

▲屍體,大體,命案,死亡。(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結婚60年的夫妻企圖一同自殺,最後卻留下妻子一人。(圖/取自Pixabay)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住在英國西米蘭茲地區(West Midlands)斯塔福德郡(Staffordshire)坎諾克縣(Cannock)的馬維斯,和丈夫丹尼斯自1958年結為連理,至今年已攜手共度近60個年頭。2015年時,丹尼斯罹患了癌症,且情況不斷惡化,因此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且他是一個莊嚴的人,會拒絕治療也全是因為「不想給任何人加重負擔」。

丹尼斯在喝下雞尾酒後,先對馬維斯說了「晚安,親愛的」,接著便任由對方拿毯子塞住自己,直至無法呼吸為止。而後,馬維斯則表示,自己並不後悔協助罹癌的丈夫離世,但是「當我看到周圍的護理師時,我意識到自己還沒死」,她為此感到懊惱,因為失敗了,便無法和丈夫一同走上絕路。

▲住院,病人,患者,病患,醫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馬維斯發現自己是在醫院醒來後,對「未能與夫同死」感到懊惱。(圖/取自Pexels)

去(2018)年2月時,馬維斯還曾寫過一封長篇遺書,內容表明了夫妻倆企圖自殺,只是不料最後只有丹尼斯逝世。馬維斯在出院後,因為被指控犯有「謀殺罪」,所以隨即在牢房裡待上30小時,且當殺夫成了事實,她也只好接受自己要「坐牢很久」的結果。

提倡「尊嚴死亡」(Dignity In Dying)且推動自殺合法化的首席執行官莎拉‧沃頓(Sarah Wooton)則無奈回應,「我們的法律讓一個垂死的男人要『祕密』結束自己的生命,且讓結婚60年的妻子為了愛而被判終身監禁。」馬維斯在被判無罪釋放之前,忍受了18個月的酷刑,但是,起初是丹尼斯在思路清晰時,自行同意走上絕路的。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