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少了30% 天母百貨市場規模恐跌破100億元

▲▼ 大葉高島屋。(圖/大葉高島屋攝)

▲大葉高島屋周年慶在天母百貨中搶先開跑。(圖/大葉高島屋提供)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一向以異國風情為特色的天母地區,清幽的建築與低調消費族群,是許多老台北人心中的「高端地帶」之一,今年6月底,在地經營30年、成為地區地標之一的麥當勞結束營業,雖外傳是房東漲租趕走房客,但也有專業人士分析背後因素恐為商圈衰退。通路業者也表示,今年天母地區的百貨總業績,恐會跌破100億元大關,但大葉高島屋則感覺樂觀,「不會低於100億元」。

▲百貨暑期活動。(圖/大葉高島屋、美麗華百樂園提供)

▲天母商圈人口外移,百貨市場規模也跟著下滑。(圖/大葉高島屋提供)

近年許多店家紛紛撤出天母商圈,連陪伴天母人長大的麥當勞,也在6月底結束營業,當時便有房地產專業人員分析,若真的有成長態勢,漲租不會是最大問題,商圈的持續衰退,沒有後續的成長才是主要原因。

天母地區目前有3間百貨公司,分別為SOGO天母店、新光三越天母店與大葉高島屋,大葉高島屋在2014年砸10億元大改裝,但商圈情況持續衰退,2015年中日資撤出,由台灣團隊全部接手,僅保留高島屋名號,目前與新光三越天母店加總起來的業績規模,約在50億元上下,但今年商圈持續衰退,業界人士表示,今年要撐住這個水平「有點考驗」。

▲SOGO天母美食街改裝開幕。(圖/SOGO提供)

▲SOGO天母美食街日前改裝開幕。(圖/SOGO提供)

SOGO天母店2009年開幕,則因鄰近芝山捷運站,有交通之便,加上腹地可以擴大至石牌、北投地區,以及淡水、蘆洲等商圈,大葉高島屋董事長葉喬智表示,SOGO開幕約2年,將天母地區聚客力拉升到新高點,總市場曾達到150億元,但這幾年慢慢下滑,目前市場規模約在110億元致120億元左右,天母近年人口外移,今年卻傳出台商回流、港人置產等趨勢,葉喬智仍保持樂觀:「我想之後的市場不會低於100億」。

SOGO天母店表示,去年營業額達到48億元,近期也看準餐飲聚客力,斥資2500萬元改裝美食街,今年預計挑戰50億元大關。大葉高島屋也表示,一年營業額約40億元,今年也會盡量守住40億元關卡,新光三越天母店則約16億元,確實已逼近百億大關。

大葉高島屋周年慶即將在10/3至10/22開跑,預計業績目標7.2億元,比去年成長2%~3%,新光三越與SOGO天母則分別在11月初與11月底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