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必吃!日本超商5款「深夜美食」台灣也能買了 章魚燒、烤飯糰通通必吃

▲▼ 超商冷凍新品            。(圖/業者提供)

▲全家首次導入8項日本冷凍食品。(圖/業者提供,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看好台灣消費者赴日旅遊必吃超商冷凍食品,全家便利商店首次導入8項日本冷凍食品,其中5項為日本全家熱銷商品,如小吃類熱銷第一名的章魚燒、番茄奶油蝦仁義大利麵、烤飯糰等,將於北部區域限定販售,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

根據經濟部統計,台灣調理食品產值超過430億,其中冷凍調理食品銷售額一支獨秀,佔台灣整體調理食品產值近8成,為調理食品成長的主要驅力。瞄準冷凍食品商機龐大,全家除了引進日本全家熱銷商品外,也在淡水海都店、龜山新城店成立冷凍機能型門市,店內冷凍商品突破百項。

全家表示,台灣人口熟齡化、雙薪家庭及單身趨勢崛起,因此提早佈局冷凍商機,從冷凍食品產線、低溫物流、店舖冷凍空間擴增三線並進,去年更推出剪刀拆開、覆熱即食的「媽媽煮藝」系列,一舉帶動上半年冷凍商品業績較前年同期成長近4成,為新一代小金雞。

▲▼ 超商冷凍新品            。(圖/業者提供)

對此,有鑑於消費者覆熱料理需求持續攀升,全家今年進一步規劃冷凍機能店型,目前先推出淡水海都店、龜山新城店兩間門市,並首次設立兩門永豐餘生技冷凍商品專櫃,導入高麗菜水餃、蔥抓餅、干貝上湯白粥等近50項人氣商品,單價落於85~300元間。

全家指出,將持續強化冷凍商機產業鏈佈局,並聚焦於冷凍商品、低溫物流、店舖冷凍空間三方面。其中在冷凍商品部份,將持續觀察消費者需求開發冷凍商品,預計今年店舖中的媽媽煮藝冷凍商品將超過50項,全力搶攻冷凍商機。

至於小7則首次推出4℃低溫控管功夫菜。即日起攜手高雄馳名35年的「鄧師傅功夫菜」,雙方首次跨通路合作,首先端出「獅子頭」及「三杯杏鮑菇」兩道聯名功夫菜,單一價59元,提供消費者24小時購買。

小7表示,早於2010就開始經營中食商機,陸續推出個人化、家庭冷凍料理、御料小館等系列,商品結構涵蓋主食、熟菜及湯品等,品項數多達50種以上。其中觀察到熟菜近年業績快速成長,因此與松稜滷味、得意中華、元進莊等知名店家合作,今年業績已較去年同期成長2成以上。

▲▼ 超商冷凍新品            。(圖/業者提供)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