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斷交跟一國兩制有何關係?」 韓國瑜批蔡英文:忽略問題的本質

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台灣在5天內接連失去2個太平洋友邦,繼索羅門群島16日與台灣斷交後,吉里巴斯又在20日轉向大陸,使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喊話,不接受中國大陸「一國兩制」。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晚間表示,斷交跟一國兩制有什麼關係?不要把自己遇到的挫折跟困難,歸咎在其他事情上面,忽略了問題的本質。

▲▼韓國瑜23日晚間直播。(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影片)

▲韓國瑜23日晚間直播。(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影片)

針對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與台灣斷交,韓國瑜23日晚間開直播時提到,一周內有兩個國家斷交,會對國人心理影響很大,蔡英文上任已斷了7個邦交國,「建交的一個都沒有!」蔡英文還把它推到一國兩制,「我特別要澄清,馬英九執政8年,馬英九有接受一國兩制嗎?陳水扁執政8年有接受嗎?現在蔡英文執政3年半,有接受一國兩制嗎?未來有可能接受嗎?」既然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那「斷交跟一國兩制有什麼關係?當然沒關係!」

韓國瑜表示,民進黨為了推卸責任,把所有斷交原因都推到一國兩制上面,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外交是中華民國現在非常重要的,邦交國數量已經越來越少了,一定要珍惜每一個現有外交關係的邦交國,「如果再斷一個邦交國,外交部長一定要下台!而且蔡英文一定要拿出作為跟方法!不能讓外交邦交國一個又一個斷掉,這個影響實在是非常重大!」

「最重要的是,不要動不動怪到一國兩制頭上!」韓國瑜強調,要面對問題,如何解決外交困境,蔡政府弄了一個新南向政策,「事實上根本走不通!」然後兩岸關係極具冷凍,台灣對外的關係寸步難行,所有國際組織無法參加,「蔡英文總統,你說最能夠保護中華民國主權,請問妳保護了什麼?」

最後,韓國瑜說,做什麼事情都是將心比心,只要是對外的事情,2300萬同胞都會團結一致,但不要把一些自己遇到的挫折跟困難,去歸咎於其他的事情上面,而忽略問題的本質。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向我索求鉅款購買民航機? 吳釗燮:大陸藉機滲透誘導吉國轉向
吉里巴斯與我斷交 蔡英文:中國用各種方式干預選舉
大陸打壓5天斷2國!府遺憾:陷入大陸金錢陷阱是吉國人民重大損失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