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吉何時建交? 陸外交部:該來的早晚會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 外交部記者會 )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 外交部記者會 )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吉里巴斯和台灣宣布斷交,並且轉向與大陸復交。雙邊建交時間點會落在何時?外交部長發言人耿爽表示,「該來的早晚會來,請大家稍安勿躁。」

今天(23日)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吉里巴斯政府決定與台灣「斷交」,並與大陸恢復外交關係,對此有何看法。外交部長發言人耿爽表示,「該來的早晚會來,請大家稍安勿躁。」耿爽說,「我願意重申,中方一向致力於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世界各國發展友好關係。」

耿爽表示,「中方對吉里巴斯政府作出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同台灣政府斷絕所謂外交關係,並將同中國恢復外交關係的決定,表示高度讚賞。」過去一周,同屬太平洋島國的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陸續與台灣政府斷絕外交關係,並且與大陸建交或複交。耿爽說,「這再次充分說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勢不可擋。」

外界推估,大陸與吉里巴斯建交的時間點,最快落在十一國慶之前。耿爽也指出,中方期待同吉里巴斯恢復外交關係,掀開兩國關係新的一頁。將造福兩國人民,也有利於太平洋島國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