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佈局「披橘袍參選」? 親民黨證實:王已接觸宋楚瑜

▲▼王金平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總統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態度仍是「參選到底」,他23日受訪時被問到是否考慮爭取親民黨的門票,更語帶玄機回應「可以這麼解讀」。對此,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證實,王金平確實有找人接觸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但宋、王兩人還未正式見面,至於提名事宜將在10月中決策委員會議討論。

針對是否爭取親民黨等政黨推薦參選,王金平受訪時表示,這個每個人都可以想得到,一切都還有待努力,被追問是否還在努力爭取中,他笑著回應「可以這麼解讀」怎麼達到參選的結果,就怎麼努力。

對此,李鴻鈞證實,王金平有找人接觸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但宋、王兩人還未正式見面,至於2020總統、立委選舉提名事宜,將在10月中決策委員會議討論。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受訪時表示,王金平確實透過共同認識的人聯繫宋楚瑜,但因時間關係,兩人還沒有正式見過面。

針對宋楚瑜對與王金平合作的態度,張碩文說,王院長對立法、行政都很熟悉,同時也是政壇不可多得的前輩,雖然大家把他形容是「喬王」,但政治本來就要協商,這就是他的優點,「如果大家要合作,應該是欣賞對方的優點,在這樣的理念下,應是國家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大於個人利益。」

至於未來合作的模式,張碩文也語帶保留說,無論是合作推出總統或立委人選,親民黨的態度是希望提供給中間選民第三個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