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灣扣押2個月 伊朗釋放英籍油輪「隨時可離開」

▲▼英國籍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圖/路透)

▲英國籍油輪史丹納帝國號遭伊朗扣押2個月。(資料照/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伊朗政府發言人23日表示,遭扣押的英國籍油輪「史丹納帝國號」,所有法律與行政程序均已完成,代表扣押已經結束,油輪可以駛離,但他並未說明確切釋放時間。

德黑蘭當局於7月19日扣押懸掛英國旗的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回敬英國當局在直布羅陀扣押伊朗油輪的行動。

路透社引述伊朗半國營通訊社伊朗勞動新聞社(ILNA)報導,伊朗政府發言人拉比伊(Ali Rabiei)說,「釋放油輪的法律程序和行政程序已經完成,但我不清楚確切的釋放時間。」另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Fars news)報導,拉比伊稱該油輪「結束扣押,隨時可以移動」,但他並沒有詳細說明細節。

自從華府去年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並祭出制裁打擊伊朗石油出口業以來,美國及其盟國與伊朗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升溫。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