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十一閱兵演習陸空齊發! 坦克車開上北京街頭 民眾:比電影還酷!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解放軍現役坦克車停市區馬路中央,待命閱兵演習。(圖/北京市民眾提供)

▲大陸解放軍現役裝備「99A坦克」停市區馬路中央,待命閱兵演習。(圖/北京市民眾提供)

大陸十一閱兵演習進入最後演練,北京街頭出現壯觀奇景,坦克與老百姓在城市共處。數十台裝甲車和坦克車(23日)開進北京市重要街區,停在馬路中央待命演習。引起好奇民眾圍觀拍照「與坦克車最近的距離。」

▲大陸十一閱兵演練,居民窗戶外可見,坦克開進市區等待預演。(圖/北京民眾提供)

▲大陸十一閱兵演練,居民窗外可見,05兩棲步兵戰車開進市區整裝待命。(圖/北京民眾提供)

照片中曝光的都是大陸解放軍現役裝備。05兩棲步兵戰車,解放軍海軍陸戰隊重要武器之一,還有「陸戰之王」之稱的新一代主戰坦克「99A坦克」。難得開進北京市大街,市民從家裡窗戶就能看到,整齊劃一坦克車部隊開進京城「整裝待命。」武警公安嚴守,不準人車靠近通行,還是吸引大批群眾遠距離拍照,「以前都是看電影,第一次近距離看坦克車,覺得很震撼!」

▲大陸十一活動共三次閱兵演練,天安門廣場閱兵方隊。(圖/翻攝 央視)

▲大陸十一慶祝活動演練,天安門廣場閱兵方隊。(圖/翻攝 央視)

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日前也表示,根據慣例,今年大陸國慶將在天安門舉行盛大的閱兵式,「參閱規模、亮相方隊、武器裝備上會有新亮點」,現役國產化武器也將亮相。整體閱兵方隊,經過軍改,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持部隊,按照軍兵種的劃分,整個閱兵規模,應該更大。宋忠平說,「應該是新中國成立7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閱兵」。

大陸國務院也公布,相較50周年、60周年閱兵,今年活動規模會更盛大,全因為中國大陸的「新型大肌肉」;先前已曝光的裝備,包括殲–20隱形戰機、運–20大型運輸機、火箭軍部隊,東風-41型洲際彈道導彈都可能首度亮,其中,東風-41型導彈被外界視為最有利武器。

▲配合「十一閱兵」北京長安大街和附近道路封鎖 。(圖/記者任以芳攝)

▲配合「十一閱兵」北京長安大街和附近道路封鎖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慶70周年閱兵演習,動員人數號稱「史上最多」,首次預演超過30多萬參與,借調其他省份公安警力。預演期間和國慶活動當日,北京公安局也發布消息,要求下周三(10月2日)前,不得使用「低慢小」航空器,包括航拍機、滑翔傘、航空模型、熱氣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