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折手舞從這來的!首位黑人同志奪視帝 比利波特:我花很多年,才相信自己有權走在世上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美國電視界最高殿堂第71屆艾美獎(Emmy Awards)於台灣時間23日上午8點在洛杉磯微軟劇院舉行。曾被批評「太白」(指多為白人獲獎,多元性不足)的艾美獎,本屆新科視帝由非裔男星比利波特(Billy Porter)以《豔放80》奪得,他也是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黑人同志,在台上發自肺腑的感言也獲得全場掌聲。

▲▼第71屆艾美獎「最佳劇情類影集男主角」《豔放80》比利波特(Billy Porter);「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追殺夏娃》茱蒂康默(Jodie Com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波特是艾美獎71年來,首位獲得視帝的非裔同志男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豔放80》敘述背景設定於1987年的紐約市布朗克斯區,描述非裔和拉丁裔LGBT社群所發展出來的「舞會文化」,瑪丹娜歌曲《Vogue》和蔡依林的「Voguing折手舞」,其實都源自於此。《豔放80》是獻給跨性別族群的一部戲,更締造了電視史上最多跨性別演員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蔡依林。(圖/凌時差提供)

▲蔡依林著名的「Voguing折手舞」,就是源自影集《豔放80》所敘述的「舞會文化」。(圖/凌時差提供)

比利波特拿下本屆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男主角」,身為一名黑人男同志,不難想像過去曾受到怎樣的歧視。比利波特引用詹姆斯鮑德溫的話表示:「我花了很多年,才將人們教給我的關於我自己的骯髒之物吐出,才能半信半疑地覺得『我有權力行走在這個世界上』,有權力來到這裡。你,我,我們都有權力。」

▲▼第71屆艾美獎「最佳劇情類影集男主角」《豔放80》比利波特(Billy Porter);「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追殺夏娃》茱蒂康默(Jodie Com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波特上台前與丈夫相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波特特地拿了大字卡上台,深怕漏謝任何一人,從一起提名的演員到劇組人員以及丈夫都感謝了一遍,比利波特也堅定說道:「生而為人,作為藝術家,我們是能去改變這個星球上的人們的內心和思想的人。請不要停,請不要停止說出真相。」

▲▼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以《佛西與沃登》拿下第71屆艾美獎「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女主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蜜雪兒威廉絲領獎時,在台上呼籲娛樂產業男女同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佛西與沃登》拿下「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女主角」的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得獎感言同樣獲得滿堂彩。她在台上呼籲娛樂行業的必須男女同酬,「我認為這是對一個女人的信任,這是一種承諾,當一個女人被信任並感到足夠安全時,她可以表達自己的需求,並受到足夠的尊重。」令全場起立鼓掌。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