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決大陸殲20能贏嗎? 國防部:F-16V絕對把它打掉

▲▼F-35A。(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35A戰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針對新購F-16V戰機軍購,23日審議「新式戰機採購特別特例」。民進黨立委陳曼麗在質詢時,追問未來是否還是考量購買F-35戰機?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空軍因應後續敵情威脅,後續仍有F-35戰機的需求。至於F-16V戰機能否與大陸殲20對抗?嚴德發強調,「一對一我們絕對把它打掉」。

陳曼麗在質詢時指出,未來新購的F-16V戰機,大約可以在7年之內可以全數服役,但我國幻象2000戰機,外傳最快可能在2027年面臨除役問題,未來人力如何運用?

對此,空軍參謀長劉任遠表示,空軍整體編裝已在90%以上,且過去5年人力的補充方面,招收大於離退,因此針對新戰機編裝,明年起已逐年補充空勤和技勤人力沒有問題。

另外,有關未來是否還是考量購買F-35戰機?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空軍因應後續敵情威脅,後續仍有F-35戰機的需求。

而立委林昶佐也追問,要購買F-35戰機,最快需要幾年?嚴德發表示,需要10年至15年的時間,但為了因應威脅,還是要快速提升戰力,而F-16V與殲20戰機相比,他認為在伯仲之間,儘管殲20戰機截面積較小,但F-16V戰機配備先進雷達,能儘早掌握敵機,並強調「一對一我們絕對把它打掉」。

▲▼F-35A。(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