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36歲兒子尹崇堯接南山人壽代理董座 金管會10月要「面試」資格

▲▼南山人壽總部             。(圖/記者湯興漢攝)

▲南山人壽董事長被停職2年,由尹衍樑兒子尹崇堯接任代理董座,金管會最快下個月找來面試。(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新系統上線後頻頻出包,遭金管會重罰3,000萬元,董事長杜英宗更被停職2年,南山日前公告由尹衍樑36歲的兒子尹崇堯接任代理董座,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今(23)日表示,南山將資料送進來後,最快10月安排面試。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財委會,被媒體問及南山人壽大股東尹衍樑之子尹崇堯接任代理董事長一事,他對此表示,「我們會對他的專業資格以及相關經營的理念來做相關審查」。

今年36歲的尹崇堯暫代董座一職,外界擔憂是否太過年輕,顧立雄指出,這會請保險局評估一下,代理董座必須符合專業董事資格相關規定,且共有4款,包括相關經歷和學歷是否符合。

至於10月要安排面試?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說,「對,會盡快決定」,首先會先查看消極資格條件,再來安排面試,主要是看南山送進來的文件,若須補件也會請南山盡快補。

此外,尹崇堯先前曾擔任董事長杜英宗特助,會不會擔心受杜英宗控制?顧立雄則說,等資料送進來後,相關問題保險局在面試的時候,都會請教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