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台派」博明任白宮國安副顧問!精通中文記者出身 川金會關鍵人物

▲▼  新任白宮國安副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新任白宮國安副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新任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22日證實,「知台派」官員、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將出任國安副顧問,「在政府當中,博明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年輕外交政策和國安專家之一。」

綜合路透、國會山報(The Hill)等外媒報導,自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1月上任以來,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的「川金會」向來被外界視為政治一大突破,而負責協助制定中國、北韓相關政策的博明扮演著關鍵角色。

事實上,博明擁有麻薩諸塞大學(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中國研究學位,精通中文,1998到2001年期間於《路透社》擔任記者,隨後加入《華爾街日報》。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曾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成員,在2005年選擇從軍,成為軍事情報員,並在伊拉克、阿富汗服役。

歐布萊恩表示,川普相當信賴博明,且亞洲經驗是他的一大優勢,「(博明)是個有團隊精神的人,將從旁協助我,為國家安全委員會帶來凝聚力。」

►美「知台派」博明傳升任白宮副國安顧問 曾挺李明哲案捍衛人權

▼ 歐布萊恩是川普的第4任國安顧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