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批歐鴻鍊「零邦交統一說」 賴惠員:台灣正好可以重新正名

▲民進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賴惠員臉書PO文,譴責歐前部長急欲替中國發聲、發表誤導事實之不當言論。(圖/記者林悅翻攝)

▲民進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賴惠員臉書PO文,譴責歐前部長急欲替中國發聲、發表誤導事實之不當言論。(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對於前外交部長歐鴻錬表示,假若中華民國被斷交至零邦交國,那就表示中國完成統一台灣,民進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賴惠員臉書發文,譴責歐前部長急欲替中國發聲、發表誤導事實之不當言論!

賴惠員說,歐前部長曾是中華民國之外交部長,應深知全世界眾多國家都希望與民主進步的台灣建立邦交,卻受制於中國的阻撓與破壞。即便如此、台灣擁有主權、土地、人民,是實質主權獨立國家!賴惠員強調,台灣國力從教育、科技、產業、醫療、保健、交通、觀光、治安、人民友善程度等,在全世界193個國家中皆在20名內,台灣免簽國亦比中國多。如此進步美麗的國家走進世界人人歡迎!面對中國惡意封鎖台灣之國際活動空間,全體國人理應同心譴責嚴詞抗議,但「國民黨們」卻隔海附合唱衰台灣、實令國人痛心!

賴惠員認為,如果真有天台灣真的因中國變成「零邦交國」,那正表示中華民國已死,不見容於國際社會。此時,台灣正可適時重新正名,以名實相符的「台灣共和國」重新出發,走向國際爭取認同!蔡英文總統的維持現狀就是「中華民國在台灣」,中共若急欲改變現狀「消滅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當然可透過民主程序「制新憲、建國家」,這才符合民主國家之精神與意旨。

最後,賴惠員呼籲全體國人應做小英總統後盾,全力支持小英連任成功,抗中保台、成就美麗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