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基隆營區28日開放 茄比級海獅潛艦、派里級銘傳軍艦參展

▲ 派里級銘傳軍艦(PFG-1112 )將在28日開放對外參觀。(圖/中華民國海軍提供)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海軍司令部將於28日舉行「108年國防知性之旅-基隆威海營區開放」活動,地點選定在東4到東5碼頭、西3至西5碼頭。屆時,除了睽違12年的茄比級海獅潛艦再度亮相外,去年11月才剛成軍的原裝派里級銘傳軍艦(PFG-1112),也將首次對外開放參觀。

海軍司令部22日上午提到,去年11月8日才成軍的派里級銘傳軍艦,將在營區開放活動上,首次讓民眾登艦參觀。同時,為讓民眾了解「潛艦國造」的重要性,服役超過70年的茄比級海獅潛艦也在12年後再次來到基隆港參展。

除此之外,沱江級(沱江軍艦)、永靖級(永安軍艦)、錦江級(新江軍艦)、磐石級(磐石軍艦)、光六飛彈快艇等各型艦艇,以及機動雷達車、機動通信車、AAV7兩樓突擊車、20機砲悍馬車、S-70C反潛直升機等現役武器裝備,也都將是這次活動中「裝備靜態展示」的一部分。

▲ 茄比級海獅潛艦睽違12年再度到基隆港參展。(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不過由於潛艦通道狹窄,民眾需要透過攀爬垂直梯進入到船艙內。為了安全著想,海軍也呼籲,民眾參觀前須將隨身物品、背包暫時寄放在寄物保管區,等到參觀結束後再領回;另外,女性應避免穿著裙子或高跟鞋登艦,年長者、兒童及行動不便者,也應儘量避免入艦參觀。

至於動態表演的部分,活動將以「黑鷹直升機衝場」揭開序幕,並透過「兩棲偵搜大隊海上操舟」、「陸戰隊學校莒拳隊戰技操演」等一系列精彩、扎實的演練,向外界展現官兵激昂的戰志與平日辛勤訓練的成果;同時,台灣培德龍獅團也受邀表演。

除此之外,海軍在西碼頭的典禮台左側,還設置了「國艦國造」主題展覽館,藉各項船模展示及現場互動,讓民眾對於海軍新一代兵力的整建成果有更多的了解,並給予支持。

立委蔡適應提醒,開放參觀的時間是從28日的上午8點至下午4點,民眾須攜帶身分證件,在查驗後就可以入內參觀。另外,由於當地附近停車位不足,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可由基隆火車站往港西街步行約2分鐘,或於基隆火車站搭乘101、103、104路公車至信七路口下車後,步行3分鐘後可抵東碼頭會場。

據了解,海獅潛艦原為美國海軍二次大戰期間服役丁鱥級(Tench Class)柴電潛艦之13號艦帶魚號(USS Cutlass SS-478),1974年移交台灣服役至今,是目前全世界服役時間最久的現役潛艦。今年初在經過月經過海軍10向翻新、維修工程後,目前已完成檢測,重返海洋進行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